塞翁失马之祸福

  


   或许轻易得到的东西,总是容易轻易失去。工作两个月后,我被告知,报社因临时人事调动,经济部有老员工调来,于是人手过剩,我被LAY OFF了。尽管工作时感觉激情渐逝,食同嚼蜡,大有鸡肋之感。可是被人叫走和自己辞职的相比,实在是天上人间。ixn{
   反省自己这两个月来,除了学点了粤语,赚了点小钱,剩下的就是BT下载了无数最新片子不分昼夜地狂看了一通,实在是堕落之极。这两个月来,看的是中文,说的是中文,写的还是中文,除了上班时在公车上总能见到各色人种的乘客外,我几乎忘了自己身处加国。回头看看这两个月实在消耗人的意志,现在失业的我发现自己已经不如两个月前同样失业的我那般意气风发了,英文早已被我抛掷九霄云外。W1hgvBh
   虽然老移民们都告诉我,在加拿大被LAY OFF是正常的。工作不稳定是资本主义的特色,常有人找到专业工作后刚开始买车添房,几天后就遭遇LAY OFF,还不起贷,唯有卖车卖房。房东更可爱地推测,老外都有些狂躁激进,估计就是被工作不定给闹的。还有人建议我,随便去找些制衣厂的LABOUR工,凑满920个小时,然后被LAY OFF就能拿EI了(加拿大的福利,相当于国内的失业保险金。规定必须是工作满920个小时后被公司LAY OFF,不是因为你干的不好被FIRE,也不是因为你自己申请辞职,而是因为公司没有相应的职位提供)。=%>Sot
   何去何从?其实我该感谢这两个月的专业工作,它让我知道自己究竟要的要的是什么。来加拿大时想着无论如何,都要把英文练好。而今却是离这个目标渐行渐远了。虽说在加拿大,但如果你不是总要和老外交流,那么开口说英文的机会其实也少得可怜。日常生活中的英文三两句就打发了,这就是为什么总会忘了自己身在何处。 ik0YiPa
   我的工作经验限制我的专业工作只能找到中文媒体,倘若我现在没有机会进老外公司,那么最好练习英文的地方就是学校。于是我决定读书。<VCSLQk
   或许失去这份专业工作并不是坏事,至少我明白我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人生其实很迷惘,我们常常会迷失在时间里;总是忙碌不已,却不知为了什么。。。。。。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加国兜兜转转# Hogg's Falls & Eugenia Falls

#加国兜兜转转# Guild Park & Gardens

#加国兜兜转转# Island Lake Conservation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