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中的另一群人(一)

昨天,我打了生平以来第一个报警电话,还是不完整的报警电话;并且第一次认真地留意到移民中的另一类人群,一类之前并未真正接触到的人群。

当天一觉醒来,正和老公一起吃着午饭,房东气急败坏冲过来向我们求助,她的侄女JANE昨晚和一帮朋友去泡CLUB,彻夜未归,刚刚JANE的朋友打电话来说,JANE出事了,据说她昨晚吃了摇头丸,现在整个人浑浑噩噩,只是不停地“哼哈”。JANE的那帮朋友没有人会说英文,不知道如何上医院,束手无策,于是现在正把JANE送回来。房东也不会英文,因此请我们帮忙。

初听之下,我并未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想过去,估计是摇头丸吃多的后遗症。所以只是和老公一起感叹了一番现在的孩子的无可救药,小小年纪就吸毒。直到下楼接人时,我彻底惊呆了。

JANE坐在VAN的后座,两只手蜷缩在胸前,不停地抽筋,翻着白眼,抽筋的同时带动着嘴角的抽动,发出“哼哈”的声音。一个23岁的花样少女突然变成这样,我一阵难过。就别说作为姑姑的房东,眼见如此,扑倒在JANE的腿上便嚎啕大哭起来。我一边扶着房东,一边企图与JANE沟通,只是她看起来完全没有了意识,无论我说什么,她都没有任何反应,只是不停的抽筋。

老公迅速决定报警叫救护车,掏出手机开始打911。我一边安慰着房东,一边开始质问送JANE回来的朋友昨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这些JANE所谓的男性朋友们却显得何其轻描淡写,说JANE昨晚只吃了半颗摇头丸,开始都没事,凌晨5、6点才开始发作。还说什么早知道她会发病,不会让她吃云云。我非常生气,凌晨5、6点发病,直到现在中午12点才送回来么!人命关天哪!!!

房东哭得死去活来,已经完全乱了方寸。我一回头,看老公还在打手机,有一句没一句地说着英文。我急了,冲过去问,911不是有中文服务嘛,这时候说什么英文!老公说,已经说了要中文,可不知为什么还是英文!我抢过手机就问:“Can I get Chinese service?”一阵寂静后,我听到了两个声音同时响起,一个中文,一个英文,原来是三方通话!英文问:“Is she conscious or unconscious?”中文接着响起:“她现在是有意识的还是无意识的?”我下意识用英文回答:“unconscious!”中文女士不需要翻译了,英文女士接着问:“Is she breathing?”我马上回答:“是的,她有呼吸,不过非常急促!”中文女士随即翻译:“yes, she is breathing now, but very fast!”

我有些愤怒了,都什么时候了还问这些问题,快派救护车来啊!于是,我根本不等她们继续提问,就辟哩啪啦接着说:“她现在看起来非常难过,不停地抽筋翻白眼,请快些派救护车来,好吗?!”中文女士很尽职地翻译了前半句话。英文声音又响起了:“Make sure there is nothing in her mouth and it is better to let her lay down with her back.”我迅速向老公传达了她的话。大家企图让JANE躺下,但她似乎非常痛苦。英文女士听闻后只好作罢,说“Let it be。”接着问:“Where are you now? are you in parking plot?”

我晕,天哪!不是到现在还没派救护车来吧?!我迅速把地址又说了一遍。英文女士说:“Make sure there is emergency sign on front of your van。”中文女士说:“把应急标志放到你的车前。”我问JANE的那些朋友,他们说没有应急标志。老公说,没关系,他已经把“应急灯”打亮了。此时英文女士问:“Is ambulance arriving?”我答:“Not yet!”不过话音刚落,就远远听到救护车呼啸的声音,一抬眼,街头的拐角处救护车和消防车奔驰而来!“Yes, it is coming!!!车来啦,我看到啦!”中文女士重复道说:“yes,the ambulance is arriving.”“Great!”我听到英文和中文女士同时舒了口气。“Thank you so much!”匆匆挂了电话,看到救护车在VAN旁停稳,急忙迎了上去。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加国兜兜转转# Hogg's Falls & Eugenia Falls

#加国兜兜转转# Guild Park & Gardens

#加国兜兜转转# Island Lake Conservation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