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

 


7月4日,美国独立日《transformers》首映,同事隆重推荐,开始以为还是动画版,兴趣不大。从网上搜出预告片,才发现是真人版的,Steven Spielberg制片,Michael Bay执导,可谓气势磅礴。于是我和小静便一起屁颠颠地相约而去。


同事向我推荐时,首提《transformers》影名,偶没反应,询问剧情,当同事说到,robotic aliens who can transform into different things(cars/airplanes/weapons),偶脱口而出——变形金刚!对我而言,变形金刚所代表的是一个年代的产物,成长的印迹。幼时的儿童节,老爸年年都送我节日礼物,年复一年,我基本都不记得具体有啥了。但始终记得,那套《变形金刚》的漫画书。因为那时候《变形金刚》的动画片刚开始在各大电视台上映,无论是变形金刚的漫画还是玩具都成为市面上最炫的焦点。老爸送我的书常常是“寓教于乐”那种,难得有这种纯娱乐的,还记得老爸当时对我说:“你喜欢画画,这套书除了看还能学画。”现在想想,老爸终究又绕回“寓教于乐”。不过当时,我是开心不已,迫不及待地邀伙伴们一起上门来看了。


7点开场的电影,6:30进场时已是人山人海。后排座全没了,占了个中偏前的位置,已经偷笑了。《transformers》名副其实的视觉盛宴,也不知道是影片CG效果叹为观止,还是我们座位小近,一大堆偶叫不上名战斗机狂轰烂炸,
看得我眼花缭乱,总觉得看了左边,漏了右边。一场戏下来,发现自己并非很RELAX地观看,而是牢抓扶手,肌肉紧绷,精疲力尽,深陷在战场中难以自拔。


在加国看电影郁闷的一点就是,没有中文配音,没有中文字幕,英文水平有限,基本上4分靠听,4分靠看,2分靠猜。听不见擎天柱、威震天、大黄蜂……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只能靠外形分辨。不过当SAM的座车大黄蜂变身机器人的那刹那,我热血沸腾,童年的梦似乎刹那间变成现实。


科技发展真是一日千里,20世纪80年代的标志物在21世纪初便获得了延续的生命力。回忆有时也让人年轻,OPEN-END的结局,让我开始期待《transformers 2》的登场……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加国兜兜转转# Hogg's Falls & Eugenia Falls

#加国兜兜转转# Guild Park & Gardens

#加国兜兜转转# Island Lake Conservation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