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Flies

今天倍受打击。到COLLEGE拍毕业照,顺便想让COORDINATOR SUZANNE写封推荐信,却被婉拒了。

SUZANNE说,基于学校的政策,她通常“give references only over the phone”,我可以把她写入References list,但她是不会给我写推荐信的。

无奈,只好请教了些关于目标的问题。又受重创。SUZANNE说,加拿大的广告公司,是一定需要广告的EDUCATION的,而且分工细致,除此之外,LANGUAGE也是我的一个大问题。不仅仅是PRESENTATION的问题,还有CULTURE的问题。单有IDEA是没用的,因为你该如何演绎它,让别人产生共鸣才是最重要的。没有专业背景,就是想进西人的广告公司做个VOLUNTEER都基本不可能。至于媒体,虽然我不缺行业经验,可是语言方面是永远不及母语要求的。

其实,我早该明白,在另一个语言文化的国度里,文科类的梦想是奢望。真是应了那句俗语,“学习数理化,走遍全天下。”昨晚在线收看安徽电视台节目,中间插播广告,全是什么“数控机床技校”,“厨师学校招生”,那些在从前看来全是考不上大学、找不到工作的人的出路,可为什么到了国外,全成了国内曾经的工程师、名牌大学毕业生们趋之若骛的东西?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机床操作工或是掌勺的大师傅,年薪却至少可以是我的3倍!!为什么?

照此推断,倘若是国内的农民工出国,在这的生活会比我滋润很多。我真的是无话可说。

今早从SUZANNE那里出来时,在门口碰到一个曾经和我一起读PRE-MEDIA的同学SOMI,他现在已经是ADVERTISING专业的学生了。看到我,他很兴奋地问,申请了ADVERTISING没?我很惭愧地答他,还没。我是在PRE-MEDIA的第三学期遇见他的,而今,他的ADVERTISING已经是第二学期,而我的PRE-MEDIA才毕业。这样边工作边读书的日子,8个月(2学期)的课程,我足足读了一年半(4学期)。他感叹,TIME FLIES!

是啊,TIME FLIES!3年了,我的价值究竟在哪里?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加国兜兜转转# Hogg's Falls & Eugenia Falls

#加国兜兜转转# Guild Park & Gardens

#加国兜兜转转# Island Lake Conservation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