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天雪地里的热情

我出国的初衷很简单,就是为了和最爱的人在一起。真正脚踏这片异国之土时,才发现生活并不这么简单。我不可能单纯只和老公在一起,而什么事都不做。做个完全的家庭主妇?成天围着锅碗瓢盆转?这并不是我所想要的。于是,我面临着人生的下一步规划。
究竟未来的方向在哪儿?我迷惘。老公因为同学的介绍,登陆不到一个月就开始了LABOUR工的历程——furniture mover。老公干得很辛苦,可是回来从来没有向我抱怨过。只是那天整理房间,我看到那双从国内带来用了不到一个月的劳工手套,十指已经全部磨穿,才隐约体会到些许老公的艰辛。
老公从来不强迫我去做什么,说只要他开始工作,缓解了经济上的压力;那么我可以选择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可以读书、可以求职,也可以选择在家做家庭主妇,为他生个白白胖胖的大活宝。
自认自己还是个孩子,心理年龄尚未成熟到可以当妈,于是我选择求职。一直坚持认为人生在世,除了所担负的责任之外,最重要的便是个人价值的体现。于是接下来的日子,琐碎而又繁忙:一边上着LINC班免费低效地提高着自己的英文;一边在WORK SHOP着手学习写北美专有格式的RESUME和COVER LETTER;同时留意着各大中文报纸的招聘广告。
因为截止日期的限制,我们是在12月寒冬登陆多伦多的。这些冰天雪地的日子里,算上WINDCHILL,有时候温度可达零下三十度。LINK班里常听人抱怨,“这该死的冬天!”一向生活在中国南方的我,却很享受这风雪。望着漫天飞舞的雪花,我总是兴奋地忘了寒冷;或许因为新奇,或许因为我知道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全新的生活,意味着摒弃国内所拥有的一切舒适从零开始;既然选择了,为什么不开开心心面对呢?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加国兜兜转转# Hogg's Falls & Eugenia Falls

#加国兜兜转转# Guild Park & Gardens

#加国兜兜转转# Island Lake Conservation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