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穷水尽的煎熬

:em217:

X超市有个福利,就是旦逢员工生日将免费赠送一个6寸杂果蛋糕和十元礼券。“好歹撑上一个月,生日就快到了,拿了蛋糕和礼券再走人!”或是因小市民的贪念,又或是为考验自己的忍耐极限,我做了决定。
一周后,新店开张,蛋糕小饼部就剩下我和师傅两人,我开始学习画蛋糕。画蛋糕真是项PROFESSIONAL JOB,除了使用抹刀的技巧外,还有挤花的手法。师傅ANNA是个超级敬业的台湾人,自从有一次,我自行设计了一番摆水果的花式,受到她鼓励后,我就认定我跟对了师傅,至少她认可自由创意。
蛋糕对我来说真算的上是易碎品,粗枝大叶大手大脚的我,常常一个不小心就把脆弱的奶油毁于瞬间。所以当我画出第一个花式鲜奶蛋糕时,有那么丝丝自豪和难以置信。师傅夸我学习能力强,学的快,有天赋,不过我一向认为我做出的蛋糕与师傅的相比,就象假币和真钞——尽管努力COPY,还是破绽百出。
尽管有个好师傅罩着,尽管享受着那小小的成就感,可仍不足以掩盖每天近十个小时(包括路上消耗的时间)的体力透支,每晚回到家做饭吃饭完,常不到9点就不醒人世了。什么明白自己究竟想要的,什么学英语的目标统统抛诸脑后;连日来,我陆续发简历向多伦多各大中文报社狂轰烂炸,就盼早日脱离苦海。然而这回不再象上次那么幸运了,发出的简历与找LABOUR工时一样石沉大海。
于是我把最后的希望寄托在了COLLEGE的申请上。我申请了三个公立COLLEGE的ADVERTISING的专业,企划一直是我的兴趣所在,这是我所能找到的新闻与广告之间的结合点。加拿大为了鼓励新移民求学,有着极优厚的助学贷款计划,所以一旦我申请学校成功,并顺利申请到助学贷款,那么老公也可以从LABOUR工中解放出来,为实现他的梦想而努力。
事与愿违,也大概是我轻敌的下场——LABOUR工已经占据了我绝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虽说仍是PART TIME工,可是一周工作六天40个小时,根本没有心情或余力学英文。连续接到两封COLLEGE的REFUSE LETTER,说的都是笔试证明我UNQUALIFIED,此时我的心情可以用绝望来形容。接到第一封REFUSE LETTER时,我还义愤填膺,自信满满地打电话到COLLEGE去COMPLAIN(北美这儿流行COMPLAIN,据师兄说曾经有过朋友考试不过,COMPLAIN后便拿到OFFER的案例),结果这么衰的是负责人恰巧休假去了,发了封E-MAIL去,也不见回复。于是第二封REFUSE LETTER拿到手中时,我已经麻木了。大有众口烁金的感觉,自信心遭受沉重打击,也认定了自己的英文真是烂到没得救了。看到第三个学校寄来的笔试成绩单后,不敢再对读书抱有任何奢望了。
世界就这样瞬间在我面前坍塌了,因为支持我苦熬LABOUR工的精神支柱倒了......我茫然不知所措,计划完全被打乱,脑海里留下的只是一片空白。看不到未来,看不到希望,只有无穷无尽待画的蛋糕~~挣扎在生存的边缘,为生计而终日奔忙,难道这才是生命的本质?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加国兜兜转转# Hogg's Falls & Eugenia Falls

#加国兜兜转转# Guild Park & Gardens

#加国兜兜转转# Island Lake Conservation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