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LABOUR工

:em220:

连续半个月网上狂发COFFEE SHOP等LABOUR求职简历,音讯全无,开始有些丧气,暗想前辈们所谓的“在加拿大不愁找不到LABOUR工”之类的言论都是骗人的。幸得老公提醒,是那些制衣厂或肉厂的无语言能力要求的LABOUR你不做。于是,暗叹原来自己至少还坚持着小小的原则。
一天天黯然之际,接到一VOICE MAIL,是当地一家规模不小的华人超市打来的,说是我应聘的那个新开分店人已满,问我是否愿意到总店的BAKERY上班。回想半天,才记起曾经在网上应聘过一个未写明具体公司BAKERY的生产助理职位,尽管将又一次落入无英文环境中,但连日来找工作的失望促使我不敢再挑剔----小小的原则在现实面前无影无踪......“好歹学门手艺嘛,等有了Canadian Experience,再找西人的BAKERY咯!何况若是顺利,九月份就去读书了。”俺如是安慰自己。
上班第一天回家,我便万般委屈地对老公说:“我不干了!!”真的,从小到大,从未吃过这种苦。早上不到六点就得起床,因为总店较远,已经属于GTA(GREAT TORONTO AREA)范围,需要转三次车SUBWAY-BUS-BUS才能到。七点半到达开始上班,连续站上至少6个小时并忙碌不已。记忆中,只有国庆春运等节假日高峰期从大学乘火车返家时,挤的没座位才一直站着超过6小时。本以为如此操劳,总有减肥效果吧:下班时僵着两条腿走路时,发现牛仔裤不松反紧,这才明白,原来已站肿了双腿......
工作的6小时内,总有无数的任务砸来,忙到没时间喝水和上洗手间。作为是新人,每个人都可以使唤我教训我,而我还得陪上笑脸:“请多指教”。因为处于新店开张的筹备期,新店人员都在总店接受培训,于是一天下来,我只有打下手的份:挥舞着菜刀切着KIWI蜜瓜STRAWBERRY,杂果蛋糕上所需的无穷无尽水果;还有从冷库里拿出来的,冻得象石头一样的MOUSSE蛋糕;最惨的要数对芒果过敏的我,却不可避免遭遇芒果蛋糕的热销......
忙碌不已却没有丝毫的成就感,一天说不上十句话的我回家对老公大倒苦水,“其实他们在招聘条件中应该加上一句,不需要任何语言能力!”老公只是笑着听着。等我倒累了,老公只是平淡地和我谈起了他的LABOUR工,“我扛家具也是站着8小时,新人总是要干最累最繁琐最没成就感的活
虽然只是淡淡的几句,我突然一阵惭愧。天哪!老公已经干了半年的LABOUR工,尽管每天他回家,我都会问:累么?都忙啥呢?老公都仅仅轻描淡写的一概而过,从未有抱怨,我只能从他倒头昏睡中窥得一丝真相。而今天,我终于亲身体会了所谓的LABOUR工,才明白个中滋味。老公较我而言一定累得多,除了连续站着,还得背扛家具......
事实上,能够申请技术移民的中国人,在国内好歹做着专业工作,属于中产阶级;然而到了加拿大,多数干着LABOUR工,基本属于低收入家庭;究竟为了什么?理想?金矿?福利?下一代?我真的迷惑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加国兜兜转转# Hogg's Falls & Eugenia Falls

#加国兜兜转转# Guild Park & Gardens

#加国兜兜转转# Island Lake Conservation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