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找的快乐

:em22:[img]/user18/alihorse/upload/200411811232461529.jpg[/img]

今天,我很快乐。又找到在厦门一大帮朋友聚在一块,其乐融融的感觉。
农历八月初十九,早上乌云密布,下了场倾盆暴雨;下午云破天开,大有冬日阳光暖人却不伤人的温情;月上树梢,尽管已被啃去一小口,却似裂开的大嘴笑看多伦多这群异乡人,用骰子撞击大瓷碗所发出独特的叮叮当当声来追赶中秋逝去的脚步~~~
相传,中秋博饼,是郑成功屯兵厦门时为解士兵的中秋相思之情、激励鼓舞士气而发明的。于是,代代相传,就成了如今厦门独具特色的中秋民间习俗。没在厦门生活过的人或许很难感受到那种病入膏肓的博饼情结:时逢中秋,走在厦门的大街小巷中,踏着那独有的骰子撞瓷碗清脆响声,会心一笑之余便是被浓浓的人月两团圆的温馨所包围。甚至各个公司都组织博饼,这是我工作前始料未及的;比起春节常规发年货而言,大伙更是期待这颇具人情味的中秋。因此,在厦门,甚至有“小春节,大中秋”的说法。
本意只是邀上三两对厦门朋友大伙一块凭吊一下博饼的心情,没想到加上这个朋友的朋友,那个朋友的朋友,最后竟发展成为15人的大聚会。也好,the more the merrier,还正好讨个15中秋的好彩头。在多伦多,这般人丁兴旺的聚会是很难得的,本来朋友就少,再加上城市大,时间不统一,常常各忙各的,或许一两个月都鲜见上一面。
对我而言,朋友间的博饼,中不中状元都是其次,无非是找个理由大伙聚在一块热闹一番,讲究的就是一个开心。聚会结束大伙挤在电梯里各自回家时,一个朋友说,好久没有这么开心了。我感叹,仿佛回到了厦门。另一个朋友笑道,感觉这么好?那出门打的吧!大伙一片哄笑。我不由想起,登陆之初,为了省2元TTC的车费,冒着狂风暴雪一脚深一脚浅地哭着走了1小时的那般滋味。
是啊,多伦多的生活有时残酷地让人心酸。可是,今晚,我真的体会到了那种在冰窖里跳动的火焰的激情。快乐其实很简单,自寻烦恼的我常常失去了颗平常心,唾手可得的快乐便与我擦肩而过。
凉风有信,秋月无边。谨记天才老爹比而的话吧:“你可以把所有的痛苦都用笑声来淹没。只要你能在任何事物上面发现它们幽默之处,那么所有的困难你都能安然度过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加国兜兜转转# Hogg's Falls & Eugenia Falls

#加国兜兜转转# Guild Park & Gardens

#加国兜兜转转# Island Lake Conservation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