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而复始的循环

鼓起十万分勇气拨通了早已料到结局的电话,只是想给自己一计重棒,从编织的幻想中清醒过来,面对现实。自认为最后救命稻草的COLLEGE小姐轻描淡写,REFUSE LETTER早在7月底就发出,或者是路上寄丢了吧。
一向自诩乐观的我,还是被这计重棒砸得眼花缭乱。“继续做我的蛋糕么?”这个疑问一直纠缠着我。一天,画完几十个蛋糕的我坐着TTC公车回家,精疲力尽地斜倚着窗柃神游,突然,我想通了。当初选择在X超市做蛋糕,无非是想申请学校之余离九月份开学还有一段时间,赚点学费先。而今,申请学校计划破灭,那么这份对英文丝毫没有帮助的LABOUR工仿佛无根之木,根本已经失去了存在的理由,那么我还眷恋什么呢?我不可能彻底转行,从此就做个蛋糕师傅,如我师傅ANNA那般全情投入,甚至不计报酬地下班打卡后还希望努力学习到更多的蛋糕画法;旧的计划破灭就逼着新的行进方向的确定,这份以FULL TIME的要求限制我的LABOUR工已经不合时宜了。
于是,我毅然辞了职。试着去找份西人的文秘吧?老公建议,为什么不试着给自己三个月时间静下心来考TOEFL呢?就算你找到文秘的工作又如何?简单的接转电话,文件整理,那么回国后你打算做什么?新闻、企划还是文秘?是啊,我最担心的就是停滞不前,失去竞争力。出国快一年了,我感觉不到自己丝毫的进步,最可怕的事莫过于此。没有新鲜血液的输入,不再充实,仿佛自己一点点地被抽空,一天天地虚弱衰败。
很久没有读书没有考试了,所以总是找不到那种兵临城下的压力。尽管如此,我还是决定考一次TOEFL。于是,绕了一圈,终点又回到起点。背着砖头重的TOEFL练习选编,前往图书馆自习的途中,恍惚中,我突然穿越时空,回到了无忧无虑的大学校园~~~
其实人生又何尝不是一次周而复始的循环?诞生——成长——死亡——空寂——诞生,以一种独立体现生命本质的姿态轮回,而不在乎环境表象的更改……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加国兜兜转转# Hogg's Falls & Eugenia Falls

#加国兜兜转转# Guild Park & Gardens

#加国兜兜转转# Island Lake Conservation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