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魔乱舞的飞翔

:em26:
10·31,Halloween(万圣节),续7·1加拿大国庆之后, 我又一次感觉到节日的气息。如果说大家熟悉的圣诞和感恩节通常是局限于家庭的活动,那么万圣节体会到的则是大街小巷的欢乐。
门口摆放的鬼脸南瓜灯,房檐吊挂的白网黑蜘蛛,树影摇曳的骷髅头,出其不意林立的墓碑……许多HOUSE各式各样的布置把鬼魅气氛带到每个角落。尽管鬼魅,却不骇人。天一黑,万圣节就俨然变成了儿童节,孩子们便会穿上千奇百怪的衣服加面具挨家挨户叫嚣着“TRICK OR TREAT(捣乱还是款待)”开始讨糖吃。“讨糖一般限于门口有节日布置的并点了灯的人家,否则不去打扰。”这是一家三口的ROOMMATE告诉我的,没有亲历现场的我百般好奇,于是就拉着老公屁颠颠地跟着ROOMMATE和另外两拨一家三口出去感受了(嘻嘻,结果小孩才三个,身后大人却有N个)。
刚上街,就看到漫山遍野的幽灵鬼怪、女巫僵屍、狼人海盜、南瓜精靈或《SCARE MOVIE》中的杀人魔,凡所应有,无所不有,充分挑战你的想象力。配合HOUSE布置的光怪陆离,实在是不可多得的一道风景。一路上,小朋友们又蹦又跳,基本上是以光的速度在奔跑,满头大汗却毫不在乎,寻到点灯的HOUSE门口,就毫不客气地开始砸门,威嚇般地喊着“TRICK OR TREAT”!屋主通常都比较NICE,早早就等在厅里准备发放糖果。据说如果有人不用糖果、零钱款待他们,那些调皮的孩子有时会把人家门把涂上东西,或把別人的猫染色。
跟在孩子们身后充当保护人的我看得一阵心痒,羡慕不已。讨价还价了半天,老公终于答应明年给我做个面具,遮住俺的皱纹,然后让我也雄纠纠上门喊一嗓子“TRICK OR TREAT”!
正在距小朋友们十步开外一脸艳羡地眺望他们讨糖满载而归时,其中一小女孩,拿着根“OH HENRY!”的CHOCOLATY COATING BAR朝我狂奔而来,“这是刚刚那个老外让我给你的!” 接过BAR,我一抬头,看到老外正在关门,我兴奋地冲他挥挥手大呼“THANKS”,只见他隔着玻璃门也裂嘴笑着和我招手告别。心情随即大好,得意不已。
在大家的鼓励下,借用了ROOMMATE的海盗帽,鼓起万般勇气跟在小朋友后面大呼了一回“TRICK OR TREAT”!不晓得是不是年近30的心理作用,总觉得从满脸堆笑的老太太眼中看到了疑惑。
遂了心愿,却少了那份心满意足的快意,远不及收获CHOCOLATY COATING BAR的意外之喜。看着小朋友们迫不及待的开始舔食战利品,只知道糖并不是我的目的,却不明白自己想要的究竟是啥?冥思苦想了半天,突然记起了几米的《黑白异境》漫画:

以为有了翅膀,
就会变成一只鸟;
以为变成鸟之后,
就可以拥有自由。
而今,拥有了期盼的翅膀,
却只能在小小的空间里
飞翔,
遗失了自由,
原来自己还是弄不懂,
是想要翅膀,飞翔,或是自由,
还是只要一种追求飞翔的感觉。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加国兜兜转转# Hogg's Falls & Eugenia Falls

#加国兜兜转转# Guild Park & Gardens

#加国兜兜转转# Island Lake Conservation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