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X报

:em211:

重回X报已经三天了,熟悉的面孔熟悉的环境,想想这近一年来,我百般折腾,而那些同事们却始终如一的重复生活着。如果当初我没有被LAY OFF,那么今天我还会在X报如他们一样么?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没有长性,常常厌恶日趋麻木的机械劳作。
X报的老总对当初突如其来的人事调整表示道歉,但我还是心怀感激,至少今天他还能想起我,那便是对我的最大的肯定。当初被LAY OFF后的好些天,我都静静地蜷缩于家中舔食伤口,信心受挫地胡思乱想:是不是我做的不够好,他们不想要我又不好意思说,所以借口人员过胜LAY OFF我?毕竟从来都是我要走,而不是别人要我走。所以,对我来说,重回X报也是一种证明,一份鼓励。
与上回不同的是,这次我不需要回到铺天盖地的粤语环境开本地新闻的编前会。报社16日中国新闻扩版,这些天我主要在熟悉一些做中国新闻的操作。感觉又回到我的第一份工作的D报,记得当时我刚做夜编最初做的也是“国内新闻”版。过些日子,可能还要做“福建新闻”,哈,真是世界大同啊!
老公COLLEGE申请成功,昨天开学第一天,不过一直没有机会和他聊上几句,他放学回来给我电话时,我已经在去上班的路上了。不过今天凌晨4点回来时,把老公从床上颠起来小聊,关心了一下他第一天上课的情况。只听到他呻吟着印巴老师的话80%听不懂,然后就有一句没一句地又昏了过去。念在他今早8:30开课,没敢继续开口,只好把大箩的体会感想牢骚什么的统统咽下。凌晨6点,依稀听到冰雨砸窗的声音,迷迷糊糊地睡去。
一觉睡到饿醒时,发现已经下午一点了。窗外四野茫茫,雪花飘飘。看来加拿大的天气预报还挺准,昨天的新闻“联邦环境部气象局发出的入冬以来的第二个雪暴警告,整个雪暴所带来的总降雪量大约12厘米左右。”幸亏俺今天休息,可以悠哉悠哉隔窗观雪了。不过可惜的是,数码相机对节衣缩食的我们而言还是奢侈品,所以一直没机会把多伦多的美景定格。希望今年的BOXING DAY能够得偿所愿。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加国兜兜转转# Hogg's Falls & Eugenia Falls

#加国兜兜转转# Guild Park & Gardens

#加国兜兜转转# Island Lake Conservation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