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与熊掌

:em222:

自从1月6日无意中在HOTMAIL垃圾邮件里捡回COLLEGE的OFFER至今,我仍然挣扎于鱼与熊掌的抉择之间,读书或工作?不过,也就在这拖拖拉拉的矛盾中,我居然已经成功搞定了第一学期。昨天查看POST出来的成绩,除了A就是B,实在让我大跌眼镜,得意不已。
MEDIA专业基本上是西人的天下,介于语言文化差异,华人一般都选择学工或商科。所以开学第一天,我几乎晕倒,班上除了一个香港小男生(估计还是CBC--Canadian Born Chinese,说着一口流利的英文)是华人,剩下全是金发碧眼。更晕的是这个专业的老师上课喜欢天马行空,没有教材也就罢了,居然一节课下来黑板上的字母屈指可数。我是云里雾里,充其量连猜带蒙只懂50%。下了课想找同学问问,还非得说着肢离破碎的英文手脚并用。(老公就不同了,他的班上有一拨的中国人,据说有时一天不说一句英文。)
幸或不幸?老外其实挺NICE,觉得英文作为咱们的SECOND LANGUAGE,能说到这份上已经难得,所以当我说的坑坑洼洼时,他们还是很容忍很有耐心地鼓励我;虽然如此,但我发现交谈中紧张的不只我一人,老外也很惶恐,究竟是不是被我带动的就不得而知。我只知道,开学初期,我还很振奋,没事就找同学狂咨询,自觉英文水平大涨;可是到了中后期,我开始有点自闭加自悲,特别是因为还要上班的缘故,有些GROUP ASSIGNMENT我并不能起到什么协助作用,感觉有点受鄙视,自发地开始疏远同学。
一个学期下来,欣慰学到了不少东西,可也遗憾没交到一个朋友。开始时和一个BRAZIL的国际留学生混得挺熟,她在国内时也是记者,年龄相仿,我们两吃午饭时能聊的东西不少。可是后来因为一点误会,渐渐冷淡。唉,经不起考验的国际友情。说到底,语言还是障碍。
下周开始又是新的学期,而今迈步从头越。又要恢复白天上课,晚上上班的日子,鱼与熊掌希望能权衡之。既然选择兼顾,两者都要认真对待。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加国兜兜转转# Hogg's Falls & Eugenia Falls

#加国兜兜转转# Guild Park & Gardens

#加国兜兜转转# Island Lake Conservation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