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认真

:em21:

最近工作犯了几个小错,不知为什么,斗大的错别字摆在标题上,而我就是没发现。老公批我太不认真,工作如是,开车如是。我反驳,不是就是混么?老公说我看来该检讨的是生活态度。
静下心仔细想来,究竟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养成的这个坏习惯?或者是从我离开我的第一份工作D报开始。跳槽到东莞做杂志,其中不乏过渡的成分,那时候已经申请了移民,尚不知道结果,但清楚的明白从此告别安稳的日子。
到了多伦多,过渡的感觉继续蔓延,总是觉得老公出国只是为了读书,那么等他毕业后我们就可以回去了。于是许多事都不是很放在心上,大有游戏人间的味道:打勒脖工(LABOUR)的时候就想,这只是一时的,终究我是要回国的,咬咬牙就能挺过去,画蛋糕做PIZZA,许多注意事项师傅教诲N遍,我转头就忘;在X报,仍旧盼着回国,总认为大不了不干,所以犯过的错别字接二连三上演(X报是繁体字,虽然认得,但是繁体与简体掺杂在一块时,总是没有敏感把简体改繁体)……
其实,说是一定会回去,可是终究什么时候能回去,我心里也没底。今天在QQ上碰到珊,她就问我这个问题,我不知道答案。回国,有太多现实的问题摆在面前,首先就是房子,住哪?继续租房子?工作,继续做报纸?在哪个城市?只能说,时机未到,并不是一张回程机票那么简单。但是,凡事都讲求前因后果,酝酿时机,不是需要今天的努力么?
这里有许多移民,刚出来时只是抱着出来看看的想法,可是混上两三年,或是打LABOUR或是不死不活地打着毫无进步的专业工,突然有一天无法忍受想回国时,发现自己已经回不去了。因为时间在前进,国内在发展,而自己却没有丝毫进步,只是混日子KILL生命。人的一生又有多少个三五年拿来过渡呢?
所以,为什么不认认真真地对待每一天?用心做每件事? 我想我该找回的是大学毕业涉世之初做事的热情。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加国兜兜转转# Hogg's Falls & Eugenia Falls

#加国兜兜转转# Guild Park & Gardens

#加国兜兜转转# Island Lake Conservation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