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joy the assignment

:em216:
昨天Psychology老师宣布,下下周Mid-term Exam,虽然大吃一惊,却不怎么担心。因为这里的教育制度与国内那种一考定终身的体制完全不同,平日里无穷无尽的Assignment,Presentation,Quiz,Test全是算分的,当然百分比不如Final Exam大,但积少成多哪。
其实对我这号“再就读”的人而言,mark并不重要,关键是我真正学到东西了。发现自己心态有此转变,不知该欣慰还是悲哀。看着身边那些加拿大小朋友同学,天天想方设法地逃课,一如大学时候的我。如果当时我有现在这般觉悟,不知现在又是怎样一番情景。或许,这就是人生吧,当你回头看清楚时,却已经回不去了;所以,把握现在。
大概和我选的专业有关,真正自己兴趣所在,感觉老师布置的作业都特别讲求创意。拿Design课为例,从上学期自己设计LOGO,BUSINESS CARD,CD CASE到这学期自己设计出书,看着自己的作业,崇拜不已(嘻嘻,:em21:绝对没有吹嘘成分哦~~)。只是时间有限,与从前无忧无虑只管由父母养着读书的日子不同,现在得自己努力赚钱挣学费。
或许将来我未必能转行成功,但至少我没有浪费这段时间---我享受着我的作业。哈哈,听起来实在有些惊竦,但它确实存在……
[img]http://images.blogcn.com/2005/6/10/1/alihorse,2005061015421.jpg[/img]


翠绿的枫叶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加国兜兜转转# Hogg's Falls & Eugenia Falls

#加国兜兜转转# Guild Park & Gardens

#加国兜兜转转# Island Lake Conservation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