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俺的FORD

[img]http://images.blogcn.com/2005/6/17/3/alihorse,2005061751345.jpg[/img]

昨日的大雨终于冷却了连续9天超32度的高温,今天气温骤降至17度,俺居然一觉睡到14:10,15:18才悠悠然吃完早饭.老公把车开走了,俺今晚6:00就得出门上班,算算只剩下不到3小时供支配,再扣掉临出门前1小时的午休时间,好象一天对我而言只有2小时.
老公在同学的介绍下,找到了一份PART TIME的专业工作,两天的夜班,正好下了班凌晨3点赶上接我下班.只是这两天上班时俺就没车开了.从今年年初匆匆买车至今,也有半年了.本着坚决抵 制 日 货的原则,我们一致通过买了二手的美国车---99年的FORD.
一个老移民告诉我,在加拿大生活一定要做到三点,爱家,爱旅游,爱开车.我爱家,爱旅游,可是还是害怕开车.因为感觉车的速度好象放大器,能把我的粗心,不认真,喜欢神游等诸多毛病无限放大(大概和爱因斯坦相对论有点关系),速度到了极至,不仅能延伸出四维空间,再微小的东西都能变的威力无穷吧。
当然,尽管这半年来,我已经深切体会到日行千里的好处.还记得今年冬天,老公开车送我上班时,大雪纷飞,我坐在温暖的车里,遥望在露天的BUS STOP瑟瑟发抖等车的人们时,仿佛又看到自己第一年时为省车票一脚深一脚浅在大雪中前行的情景;在白天上课晚上上班的夹缝中挣扎,FORD功不可没,足足为我争取了至少1小时的睡眠时间.
通常人们拥有时不知道珍惜,呵呵,两天没车开有时候确能警醒,那自以为理所当然的幸福其实来之不易.车如座骑,或者也有灵性。或许爱开车,先要从怀着感恩的心,爱车开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加国兜兜转转# Hogg's Falls & Eugenia Falls

#加国兜兜转转# Guild Park & Gardens

#加国兜兜转转# Island Lake Conservation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