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小妞

希腊小妞

昨天,熬了一个通宵加一个上午,总共睡眠不超过4小时,终于在下午上班之前把COORDINATOR要的翻译搞定了,不过当晚上班时,不到十点,对着电脑屏幕偶就开始打盹。
今天,对我而言,真正意义上暑假刚开始,可是希腊小妞Maria昨天下午的飞机,已经回国了。大多时候,事情总是很巧,全撞到一起。
Maria,14岁,是房东(房东是国内及希腊双博士,所以有一大堆的希腊朋友)的朋友的孩子,标准的华裔,不过在欧洲文明的熏陶下,已经是个相当西化的可爱的小姑娘。
7月份,Maria一放暑假就过来学游泳,据说小妞家墙上挂满了的游泳金牌。不过7月正赶上俺的期末煎熬,加上我晚上上班,她白天参加夏令营,我们只有在俺每周休息的两个晚上私混。
Maria喜欢玩牌,拉着我教我希腊打法,(感觉和麻将挺象,12张牌三张一组成对或连续同花色就算赢),一旦赢了,就是标准的手舞足蹈加呼嚎——BIG WINNER!我们俩只要一齐坐上饭桌,便肆无忌惮地开聊便便啦,蟑螂啦,竭尽恶心之能,吓得老公和房东狂闪。
嘻嘻,我几乎可以想象将来我有宝宝的情景,我和他一定打成一片。混了几天后,Maria问我:阿姨,你多大啦?为什么你也看蜡笔小新?也吃饭说恶心笑话?还蹦蹦跳跳?“我的年龄是你的两倍!”回答后感觉挺得意,年华老去,可我心依旧。哈哈,永远不要长大!
昨天通宵,等Maria起床后,送了她一个公仔玩偶,权当纪念。她竟然也回赠了一对希腊2004 Athens奥运会的纪念扇。意外之余,多少有些伤感,虽然我们说将来爱琴海见,可是天知道,或许“再也不见”。突然记起上次同事辞职回北京时,我说到别离的伤感,另一个同事教诲在加拿大要习惯离别,因为许多人都是过客。
小姑娘走之前,抱了我,我在那儿感慨万千时,她却狠狠地在我肋骨上掐了一道,然后狂笑着逃开,我端起一脚反攻,没踢到。少年不识愁滋味,我可以喜欢看蜡笔小新,也吃饭说恶心笑话,还蹦蹦跳跳,可是永远回不到童年。
也许只是擦肩而过,但总觉得该记录下来,这个生命中出现过的可爱小妞以及她的那些经典语录,权当自己成长的见证。

**********************************************

Maria经典语录:
1、房东说,Maria盼望我休息在家的日子,所以每晚回家进门都大喊一声“有人么?”没人回答,就会接着说,“哦,没有鬼。”所以如果我在家,她大喝,“有人么?”我便主动对“下联”:没有鬼!
2、和Maria说谢谢,得到回答永远只有一个:You are not welcome.
3、和Maria说BYE-BYE,得到回答也永远只有一个:再也不见啦.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加国兜兜转转# Hogg's Falls & Eugenia Falls

#加国兜兜转转# Guild Park & Gardens

#加国兜兜转转# Island Lake Conservation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