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坚持·目标

认真·坚持·目标


明天居然又要开学了,就在我夜以继日的沉溺于《大长今》的日子里迎来了新年与新学期。
除了节奏过慢,回忆过多,针灸的针过粗外,《大长今》实在是部启发人的好片子。抛开每晚让我看得饥肠漉漉,激发俺对做菜的热情不谈,单是长今贯穿始终的精神就值得我在2006年好好发扬光大。
长今的美在于她的认真。无论是做膳食还是行医,长今所做的便是心无杂念,本着做事最本原的态度。想想自己似乎只有小时候以及毕业之初才能找到这份热情吧。而今做许多事,似乎都自定义的赋予额外涵义。比如,工作——在我看来已经沦为生存的工具。做饭——生存的另一必须。白天上学晚上上班时,时间宝贵,一次性至少做足3天的饭菜,分装进数个微波炉饭盒,每次需要时自行搭配加热。标准的快餐+剩饭。希望今年无论再怎么忙,也能用心打理好老公和自己的胃,毕竟身体是基础。
2006年另一项希望能够做的,便是长今的坚持。长今的成功源于她的坚持,永不放弃。许多时候总是轻易动摇了自己的信念,怀疑自己的坚持是否有错?经常给自己一个不可抗力的理由,接着轻易放弃。崔尚宫、今英,其实她们也有挣扎,但终究屈服于家族、权势、甚至是嫉妒。很可怕的力量,本着做事的本原态度其实也意味着保有本我。内心里最真的部分。事实上,加拿大的生活单纯许多,不似国内,周围随时都潜伏着明争暗斗的危机。不是宫廷却胜似宫廷。
最后,便是目标了。或许最初的目标和最终的结果会有偏差,但目标是支持人走下去的力量源泉。长今学医是为了复仇,最后却救了许多人。容许目标在前进的过程中逐步修正,但决不容许生活没有目标。
或许目标现在看来遥不可及,但一定要坚持,认真走好每一步!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加国兜兜转转# Hogg's Falls & Eugenia Falls

#加国兜兜转转# Guild Park & Gardens

#加国兜兜转转# Island Lake Conservation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