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激

万万没想到才刚开学却马上陷入疲于奔命的状态,许多事情都撞到一块。昨天ESL课上的DEBATE算是砸了,准备了3天,就断送在10分钟;今天的PSYCHOLOGY的第三次TEST如果再拿一个D,我就只能把这门课DROP了,想PASS估计是无力回天了。
似乎就靠着那么小小的越发微弱的自信的支撑着,上课听不懂,考试又烂,老师提问还总反应不过来。天,YORK真是个打击人的地方。不知能撑到什么时候。昨天在狂风冰雨中等车等到羽绒服都能拧出水来时,感觉郁闷到极至!真的想家了。
今晚打电话回家,姐姐的宝宝真是越发冰雪聪明了,才2岁,老妈拿着话筒让她说姨姨好,还有一连串填空题,例如叫什么名字,几岁啦,家住哪里,她居然都辟哩叭啦用稚嫩的声音的答满分,超Q!
然后和老妈聊到等我有宝宝时,接他们出来。老妈说,“等我们出来,住哪?”我说,当然要租个两房一厅,还要给你们买一大堆的家具。老妈笑说,“什么给我们买?你们自己不要家具么?”我想都没细想,就毫不犹豫的照实答,“我们刚来时捡的那张床一直睡到现在呢!这里流行捡家具!上次我们还捡了个不错的电视柜,真开心!”话一出口,就知道惨了,说错话了。于是立马感觉到电话那端老妈的声音低沉了,带着浓重的鼻音,“淡淡”地说,“你们开心就好……”原义只是想告诉爸妈,绝对保证让他们过的舒舒服服,不再受苦。结果反而让他们担心了。尽管迅速转移话题,但老妈的兴致始终索然。
挂了电话,有点伤感。在国内,过着月薪5000的日子,却到这捡家具,爸妈一定想不明白。这里唯一一件买来的家具,是我现在坐的这张二手电脑椅,$5。尽管才花了5加元,却是老公在狂风暴雪的日子里,来回坐了2小时的公车扛回来的(那时候我们还没买车)。
曾经与ESL班一个Colombia的女孩聊天,问她想回国么?她反问我Why not?那里有我们的家人,我们的朋友,我们的语言,我们的国家。来这是是为了提高自己,还有学会感激。是啊,appreciate!在国内过着衣食无忧,花团锦簇的日子时,觉得无聊透顶,还曾与家人朋友呕气。现在回头看看,那是多么幸福的日子,有亲人,有朋友,有挥洒自如的母语。
所以,该感激拥有的一切,哪怕是打击。一定不能在YORK倒下去!走的每一步都是自己的财富!


**********************************************

新年得意的第一件事就是,那部破MOTOR0LA的手机计划终于到期了,破手机终于临近到期日时也宣告寿终正寝,基本上是我在电话的这端呐喊,电话那头都不晓得俺说啥。我们续了两年约,得偿所愿的换了偶钟情的NOKIA 6101,带CAMERA的哦~~可以偷拍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加国兜兜转转# Hogg's Falls & Eugenia Falls

#加国兜兜转转# Guild Park & Gardens

#加国兜兜转转# Island Lake Conservation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