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沦

ESL课上我是越发沉默了。我知道自卑情绪已经占了上风。课前老师DAVID告诉了我周二DEBATE的成绩,71分,相当于B,WHATEVER,B是我可以接受的或者是应该属于的范围吧,自知自己的英文口头表达怎么都不可能奔向A的。顺便问了下第一次PRESENTATION的成绩,只有68分。感觉整个人都暗淡下来,相当于C+。挺难过,记得上次我很努力地RESEARCH,PREPARE,尽管最后还是时间不足,演讲时并没有实现脱稿。不算朗读,可怎么也不算演讲。
知道成绩后,有点恍惚+郁闷。本不该拘泥于成绩的,不是么?我的目的只是为了学英文,只是希望能够每天听到英文,每天有机会说英文,如此而已?不是么?是不是因为这种轻率不认真的态度,根本不能算学习?布置的今天课堂上要讨论的ESSAY和QUESTION,我都没看。借口是没空。可是正如意料中的,DAVID又提问了我。我在恍惚中走向更郁闷。
一堂课下来,还是没弄懂讨论的ESSAY究竟说的是啥?SHARED VALUES?MAKE THE COUNTRY UNITED OR NOT?WHO CARE!现在我该做的是如何摆脱自己这种貌似无所谓的态度。我常跟老公说,我重回学校,只是为了学英文,不为成绩不为文凭。所以我不想勉强自己做不愿意做的事情。比如老师布置的作业,如果困了,我选择睡觉;上课时间太早,如果困了,我选择睡觉!我保持着一种游离的姿态,笑对学业。自认为居高临下,自认为已经领悟学习的真谛。其实不然,I STILL KEEP MY EYES ON THE GRADE。尽管成绩好不一定英文学得好,但成绩不好,英文一定学的不好!
开始鄙视自己,并且想象着同学老师鄙视的目光。是啊,总回答不上问题,还不做作业,常迟到,典型的坏孩子+弱智。我该努力学习么?可以我一直就不想学习。女子无才便是德,我一向觉得女生守着个大学文凭已经够本,可是奔三的我却不得不一直被PUSH的往前冲,好累。或者上YORK一开始就错了?我就该呆在家里,做个本分的贤妻良母就好了?
不想让自己活的太累,却总是自讨苦吃……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加国兜兜转转# Hogg's Falls & Eugenia Falls

#加国兜兜转转# Guild Park & Gardens

#加国兜兜转转# Island Lake Conservation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