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搬家了

:em222:

刚进门,房东便无限兴奋地告诉我,她接到政府通知宣誓的信了,就在下周。房东盼望这封信已经很久了,做了三年半的移民监,就盼着成为加拿大公民后转战美国。这里有许多移民都是如此,加拿大不过是个跳板,美国才是终极。美国的福利虽然不如加拿大,但是工作机会相对更多,且薪金也更高。

然而房东的得偿所愿,对我们而言,就意味着搬家。在这住了两年了,尽管房租日益高启,可就是不想搬家。因为搬家给我一种流浪的感觉,很不安稳,很凄凉。想当初,我们找到这个房子时,冒着暴雪狂找了几个星期,导致连续几天梦里都在延续着找房子。就象在东莞的日子。记得那时有天夜里,我在梦里不停不停地从天亮找到天黑,总是不见合适的,而搬家的DEADLINE就在傍晚,我急哭了,然后便哭醒了。老公吓坏了,问我怎么了,我说好累,租不到房子。老公抱着我安慰说,不用担心,我们现在是想找又好又便宜的,当然难度高。实在不行,再贵的我们都租!只要你喜欢。我笑了……日子虽然过的辛苦,但只要两个人互相扶持,再大的困难都能挺过去,不是么?


明天就是年三十了,我依旧得上班。新年将面对新的环境,权当新的挑战。明天打算去理发,崭新的日子从头开始!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加国兜兜转转# Hogg's Falls & Eugenia Falls

#加国兜兜转转# Guild Park & Gardens

#加国兜兜转转# Island Lake Conservation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