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Y LIGHTS

:em222:

这学期COLLEGE里有堂课叫MEDIA AS AN ART FORM,很意外的,居然是电影课。老师SHARON和其他课程的老师散漫作风不同,异常敬业,每堂课都是掐着时间分秒必争。而且记性狂好,上课两周,班上30多号人的名字全能叫的上来,开始以为象我这样默默无闻的边缘人,应该不列入名列。没想到昨天迟到,补签ATTENDANCE SHEET时,SHARON竟霹哩趴啦地把我名字叫的欢。昏倒~~不能不心生佩服。

电影课的作业就是看电影,写影评,设计电影。太爽了。本来周二是我最精疲力尽的一天,因为周一晚上班,周二我排了一天的课(因为周二晚休息),24小时内只休息了4小时的下场就是周二下午的课上已经开始打磕睡。可是只要是下午电影课上有电影看,我都能聚精会神。

第一份电影作业是CHAPLIN的CITY LIGHTS。我从来没有仔细完整地看过CHAPLIN的片子,只是之前在电影的喜剧记录片里偶尔看过片段,印象中以为他的滑稽与憨豆先生差不多,只是搞笑,甚至有些无聊。其实我彻底错了,CHAPLIN是不愧为伟大的电影大师。CITY LIGHTS是CHAPLIN在有声电影发明之后拍摄的首部电影,但是他拒绝THE TRAMP在电影中开腔,坚持用肢体与面部表情来刻划剧情。实际上电影就是VISUAL MEDIA,真正的力量本该就在于画面。

THERE ARE TWO INTERWINED STORYLINES IN CITY LIGHTS:THE FIRST IS THE TRAMP FELL IN LOVE WITH THE BLIND GIRL AND TRIED TO HELP THE BLIND GIRL WITH HER SIGHT。 THE OTHER IS THE TRAMP SAVED A DRUNKEN MILLIONAIRE AND GOT HIS FRIENDSHIP WHEN HE WAS DRUNK。

看电影时,我从开始便狂笑不已。我以为就这样一直笑到最后了,没想到当结尾看到,THE BLIND GIRL认出THE TRAMP就是那个一直帮助她的人时,CHAPLIN的那张世界上最美的笑脸让我忍不住哭了(后来才知道这部片也让Einstein落泪了)。幸亏教室里关着灯,小同学们看不到我老泪纵横的模样。不过,也就是那时候对CHAPLIN心生崇拜,他居然把把为笑而笑的庸俗“闹剧”,提到批判现实主义艺术的高度。他通过外在的滑稽肢体语言真正权释了爱。

下周是YORK的STUDY WEEK,我想再多弄几片CHAPLIN的片子来看看,Modern Times,The Great Dictator应该都值得一看。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加国兜兜转转# Hogg's Falls & Eugenia Falls

#加国兜兜转转# Guild Park & Gardens

#加国兜兜转转# Island Lake Conservation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