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异国情缘

:em214:

刚刚给那株不知名的水生植物换水时,立马想起她的前任主人——我们的前任房东——李姐。不知道她搬家后的这几天过的如何?和植物学博士住在一起的好处之一就是,搬家时她哗啦啦送了我们四大盆花花草草,以至于俺这种土人现在也能过上浇花养草的日子。据说,这辈子栽花种草,下辈子能长的漂亮些(想想当初阳台上那些漫山遍野的鲜花,那老爸下辈子一定超帅)。嘻嘻,尽管动机不纯,但诚意在。

毕竟和李姐一住就是2年,刚到新屋头一天还有惯性,老把新房东“华姨”脱口叫“李姐”。临近搬家的那些日子似乎和李姐走的前所未有近,因为每天一见面就听她倾诉她和BRAIN的点滴。BRAIN,加拿大人,单身,老公的同学的老公的同事。号称很喜欢中国女孩,据说人实在,与李姐年龄相仿,于是老公和他同学的老公就当了回月老,而我和老公的同学也顺代成了鸿雁。因为认识的第一步是从我们代转交自我介绍的邮件开始。之后,三八的我一见李姐就屁颠颠地打听进展。久而久之,李姐习惯了,也就没等我逼供就“招”了。

看样子,李姐是不可自拔了。我是洋洋得意,虽然我并非月老,充其量只能是这异国情缘的见证人,不过俺在旁煽风点火出谋划策,还是功不可没(当然,这“功”是自封的)。


临搬家前的那个周末,李姐请来了BRAIN和老公同学一家,权当感谢。我见到了BRAIN,很幽默的一位男士。为了让李姐多了解他一点,晚饭时俺是准备了无数的问题对他狂轰乱炸,刚开始BRAIN有些拘束,不过很快他就不停地对我喊:NEXT QUESTION!!轮到偶招架不住。印象最深的一个镜头是,李姐对BRAIN说,我是CHINESE REPORTER!我立马故作恐吓状冷笑三声说,SO, NOW IS AN INTERVIEW!!没想到BRAIN迅速把手挡住脸,接着俺的JOKING说,NO PICTURE!NO PICTURE!晕~~反应真是够快!相信李姐和他在一起一定会很开心。不过毕竟是不同的文化背景,相信还要磨合。


不过不管结果如何,李姐现在开心就好!还是那句老话,希望有情人终成眷属,不分肤色,不分长幼!


*********************************************************************

今晚休息,在厨房里做饭时,与大家聊天,还听到了一段华姨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婚恋。婚姻就是如此,“在柴米油盐点点滴滴里,和爱人一起,幸福老去。”:P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加国兜兜转转# Hogg's Falls & Eugenia Falls

#加国兜兜转转# Guild Park & Gardens

#加国兜兜转转# Island Lake Conservation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