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REAT PLACE IN MY MEMORY

:em216:

今天上STORYTELLING课,老师ROB让我们现场讲述记忆中最难忘的地方,不是因为这个地方有多好,而在于你在此处的经历最难忘。尽管ROB后来又补充了一句,从最年幼的记忆开始;尽管我童年的记忆中第一次去南靖伯伯家的印象最深刻,因为那漫山遍野的荔枝龙眼树;但是,实际上,我的脑海中第一闪过的是广州,那个我见到老公的地方……

虽然对广州没有太好的印象,人多,车多,小偷也多,但正如ROB说的,不在于地方,而在于EMOTION。记得老公到白云机场接我,之前我们只是在网上聊过,从未交换过照片,所以根本不知道对方长的什么样,不存在任何先入为主的幻想。我那破爱立信手机关键时刻DOESN‘T WORK,在机场大厅里,只剩下“暂时无法接通。”

突然,听到身后有人呼唤我的名字,猛回头,命运就此改写。永远记得那个定格的画面,不约而同地,和我一样,老公穿着白色T-SHIRT,米色裤子,不近不远处,对着我,一脸傻笑。尽管不帅,“尚算”亲切。

之后的一周,我什么都不用考虑,老公带着我周游广州。那种被人照顾,可以托付于人的感觉很好!老公常说,算你运气好,幸亏遇上我,否则被人卖了都不知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一点都不觉得怕,就这样大大咧咧的跟着人到处走。

白云山,有机会一定会再去。那段铺了鹅软石的小路,留下我们的惨叫声,记得脱了鞋在上面行走的我们,是用跳的~~越秀山公园,还是不明白为什么当时见到老公抽烟,那么恼火,还差点玩失踪~~

一个个画面历历在目,那是座滋生爱的城市,IT IS THE GREAT PLACE IN MY MEMORY。很矛盾,但也很现实。就好象ROB说STORYTELLING的有趣之处在于,当你讲故事时,YOUR EXPERIENCE IS UNIQUE,但是你的故事所唤起的EMOTION却是SAME……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加国兜兜转转# Hogg's Falls & Eugenia Falls

#加国兜兜转转# Guild Park & Gardens

#加国兜兜转转# Island Lake Conservation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