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Awards

 


老公勤奋苦读终于有了回报,一封荣誉授予信从天而降——虽然没有自己申请奖学金,可是Awards居然自己找上门。信上说,是因为老公的“superior standing in math courses, and has entered the program without advanced standing"。为此,学校准备了颁奖典礼,获奖者可以免费邀请一个家人或朋友同去。恰逢周三晚,偶休息。于是很荣幸地随老公一道分享荣誉去了。


Awards dinner celebration傍晚5:30开始,老公下午有课,为避免来回奔波,我就直接和老公一起到了学校。老公上课时,我就呆在学校食堂里看《卫斯理回忆录2——同位》。


这种在学校食堂里看小说的感觉久违了,看到入神时,似乎又开始时空错乱地回到福大食堂。记得当年若是一个人在食堂吃饭,也常抱着本小说狂看。要不是耳朵里时不时蹦进几句英文,几乎就困在那个时空里难以自拔了。


傍晚5:30,抵达颁奖典礼现场。餐会布置的很有情调,烛光摇曳,各个桌台上摆着刀叉、高脚杯、红酒白酒、面包……现场的男士都穿得西装笔挺。这该算是来加国3年,第一次出席这种高雅的场合,很不习惯,诚惶诚恐。同桌的嘉宾居然全是Professor,并没有其他来领奖的学生。Professor聊着许多关于工作学校方面的东东,老公和偶插不上话,也不想插话。不过Professor们都很Nice,时不时找几个话题与我们闲聊,使我们不至于感觉被完全置之度外而尴尬。


Professor们最令我感动的是,在老公上台领奖前,他们一致决定,“We'll cheer loudliest!”他们让我只管专心照相,说他们会让老公成为现场的Super Star! 我大笑,很开心地表示感谢。在老公还未上台前,便拿着相机卡位去了。


听到主持人读到老公名字的同时,便听到“震耳欲聋”的哨声、欢呼声及掌声,我回望我们那桌,看到各位Professor猛足了劲在呐喊,真是不禁莞尔,他们真的很疯狂。连主持人都笑夸,“So popular!”


典礼结束,我紧紧抱着奖状,真的挺羡慕老公。尽管我也读书,但就是没有拿到奖状;虽然成绩也不差,但我知道我不可能拿到奖状,因为我根本就没有真正认真过。老公最让我佩服的就是他做事的那份认真,那份全情投入;不似我总是叫嚣着“差不多就好啦”。


回到家,我还抱着奖状不肯放手,研究篡改名字未遂,只好理直气壮地对老公说:“这个奖状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没想到老公笑靥如花地抱着500刀的奖学金CHECK说,“奖状全归你,奖金全归我~~”


(Awards dinner celebration布置的很有情调,烛光摇曳,各个桌台上摆着刀叉、高脚杯、红酒白酒、面包……)

同桌的Professor们令我感动,他们让老公成为现场的Super Star!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加国兜兜转转# Hogg's Falls & Eugenia Falls

#加国兜兜转转# Guild Park & Gardens

#加国兜兜转转# Island Lake Conservation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