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退两难

这些天一直和老公讨论的问题就是,回国还是留下?曾经的计划而今却都变得不切实际,无可奈何地陷入进退两难的尴尬中,难以自拔。

老公明年COLLEGE毕业后的续读本科的想法被我断然否决后,蛮以为我们可以达到共识,但是却发现我错了。问题越辩越明,越讨论到最后越发现纷纷扰扰的问题背后的答案,或许是——再也回不去了。

何等触目惊心的字眼,一直支撑我吃苦的理念突然坍塌。一时间不敢相信,也不想相信。无论在这的生活何等艰难,我总是告诉自己,这是暂时的,这只是个过渡,我们终究是会回国的。

可突然间却发现,或许再也回不去了……老公在国内学的是化工,而在这转行学了机械,化工丢了3年,机械又暂时还只是个COLLEGE,回国一样没有竞争力。而我唯一的优势就是始终s没有离开新闻行业。倘若老公再读3年本科,然后我们就该有马兜兜了,可老公又说,既然有机会,就要让兜兜在这里受教育。天哪,那不就意味着,再也回不去了!

虽然老公说,没有混出个名堂就回去,感觉象逃跑。应该是这里也行,回国也行,只是更喜欢国内,是选择的问题,而不是逃跑的问题。是么?可是我说,为什么既然明知道回国可以更容易,而非要强迫自己付出巨大的代价去适应,还是为了一个未知的结果。

不过,写到这里,我突然明白,现在对于我来说,回国的生活相对这里或许更容易,因为我始终没有离开新闻行业。而老公回国未必找得到好工作,他还需要时间继续修炼。可是,就算修炼成功后,真的又要为下一代放弃自己么?

最近心情不太好,特别是一想到或许就要一直呆在这个破地方,脾气就变的特别坏。有一晚,连续工作了快9小时,之间忙得只胡乱啃了个面包,结果回家饿到胃痛——忍无可忍的我直接爆发,闹着要回国。在国内就算再累也没有做如此多的版,就算再累领的也是平均线以上的工钱,总觉得自己的价值不再于此。

可是,老公回不去,我又能怎么办?心态不对,实在需要调整,否则就象座活火山,随时可能爆发,燃烧了自己也伤害了他人。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加国兜兜转转# Hogg's Falls & Eugenia Falls

#加国兜兜转转# Guild Park & Gardens

#加国兜兜转转# Island Lake Conservation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