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北高市长选战

 


12月9日,对我而言,大事件无疑是台北、高雄市长选战。


凌晨3点半下班时,也就是台北时间下午4点半,已经投票完毕开始计票,临走前不忘深情地望一眼东森新闻上的即时计票榜,郝龙斌暂小幅领先谢长廷,而陈菊与黄俊英更是只有千票之差。


到家继续上网观看东森新闻的在线直播。看选战的感觉好似看球,盯着屏幕上蓝绿双方不断变化的票数,心情随之起伏。台北方面波澜不惊,郝龙斌与谢长廷的票数逐步拉开,一万两万三万……而高雄方面却实在令人扼腕,尽管选前的民调总是看好黄俊英,虽与陈菊相距无多,可至少领先;但现实却恰恰相反,尽管几千票之差,但黄俊英似乎始终难以迈过此坎。看来隐性的泛绿选民还真不少,阿扁身陷弊案风波,却还依旧有着一波死忠的拥护者。


新闻画面在郝龙斌、谢长廷、宋楚瑜、陈菊与黄俊英几大阵营的后援总部间切换。群情激奋的选民们,也好似铁杆球迷般,嘴里叼着口哨,手里挥舞着竞选小旗,看到票数拉开,振臂欢呼;看到票数接近,屏息以待。


而我,当看到台北郝龙斌大势已定时,所有的注意力都聚焦在高雄了。邱毅在为黄俊英站台鼓劲,辟哩叭啦说了一通闽南话,突然发现,做了这么久的台湾新闻,还总拿邱毅的爆料当头条,居然这是头次听到传说中的邱毅的声音——哈哈,真可谓,熟悉的陌生人~~


近凌晨6点,困得眼皮都抬不起来了,却还坚持愣愣地盯着那一排数字。台北那边,郝龙斌已经上台讲当选感言了。而高雄方面,陈菊与黄俊英的票数双双超过预计安全线36万,相距总在一、二千票上下浮动。主播说还剩下最后11个的票仓时,我还垂死挣扎地盼望黄能翻盘。


遗憾的是,天不遂人愿,当陈菊近38万票时,便自行宣布当选了。虽然很失望,但毕竟等到了结果,见证了历史。于是心满意足地上床睡觉了。


次日上班,同事笑问,是不是伴随台湾同胞渡过了个惊心动魄的周末?我大笑,看来大家都越来越了解我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加国兜兜转转# Hogg's Falls & Eugenia Falls

#加国兜兜转转# Guild Park & Gardens

#加国兜兜转转# Island Lake Conservation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