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不入籍?

入籍,又是一个折磨我已久的问题。到12月10日,我们抵加国已3年整,便可以申请入籍了。

老公是坚定要入籍的。而对回国还存有一丝幻想的我,始终犹豫不决。前两天才刚想通,决定入籍,这两天又开始动摇了。实际上,入籍唯一吸引我的地方就在于拥有加拿大护照就相当于持世界通行证,可以自由进出、免签证入境世界100多个国家(包括美国、英国、澳洲、新西兰、丹麦、芬兰、挪威、瑞典、瑞士、德国、意大利、比利时、巴西、新加坡、西班牙、葡萄牙、沙特阿拉伯等国);对于酷爱旅游的我不能不说是个诱惑。

可是倘若入籍后,回国找工作也是个大问题。中国不承认双国籍,加籍华裔估计很难进入国家的喉舌(新闻行业),进外企或许容易些。

可是倘若不入籍,我寄存在人才中心的户口档案,只交了一年的保管费,现在早不晓得沦落到哪个角落去了。还有偶的身份证,还是一代的……回国或许已经成为“黑孩子”了。

身边的人怂恿我入籍的是多数,同事说,这其实就象个Program,毕业了自然要拿个Certificate,犒劳自己。

唉,为什么我不能做个很有计划的人呢?总是信奉“船到桥头自然直”,可是如今究竟是“时机未到”呢?还是“有待商榷”?

*****************************************************************

昨天看到《中国日报》明年扩版招聘的消息,一时间怦然心动。可是工作地点在北京。老公说,支持我的任何想法。话虽如此,可是我说,那老公怎么办?老公说,那么事业与家庭是该自己权衡的。唉,又是鱼与熊掌的问题……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加国兜兜转转# Hogg's Falls & Eugenia Falls

#加国兜兜转转# Guild Park & Gardens

#加国兜兜转转# Island Lake Conservation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