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遇到苦难时可以快进……

 


最近被搬家折磨得快疯掉。混乱打包不说,昨天下楼BOOK电梯,结果这个大厦的管理严格,横空杀出说是周日一定不准搬家,还拿出物业章程给我确认(大厦搬家除了一定得用货梯还必须走搬家通道,不能走正门或后门)。于是计划大乱……


之前预约的搬家公司得改时间,要朋友帮忙又得重约时间,也得向报社请的假也得改,还有新居里的旧房客周六什么时候搬……打了N通电话给新房东,感觉办事一拖再拖,新居的电梯到现在还没BOOK……却至少问了三遍,“你们要搬的东西很多啊?!”


天哪!不会邮局的地址都改了,新房东突然嫌我们的家当太多不租房给我们了吧?!临睡前,躺在床上胡思乱想,难以入睡,不由感叹说,“这苦难的日子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倘若时间能直接快进到周日搬完家,把所有烦恼都抛诸脑后,多好。”老公笑问,“就象《CLICK》(神奇遥控器)里的情节一样?”



是啊,人总是有逃避的本能。《CLICK》里的主人公遇到苦难麻烦时总是用神奇遥控器快进,结果却发现错过了人生的大半,到头来竟是一场空。所以说,苦难麻烦其实才是人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不得不去经历的事情。逃避没有用,必须硬着头皮面对。可是谈何容易?



怎样才能置之度外,淡然面对?因为事情的本身已经把自己牵涉其中,又怎能“事不关已,高高挂起”?这是怎样一个高不可攀的境界?倘若我有那个神奇的遥控器,或许遇到苦难时我也会选择快进……


唉!修行不够呀。老公说我其实不是真正的乐观,只是种“逃避的乐观”。遇到问题时,我总是嫌烦,懒得想懒得理,于是乐得自在;而不是真正的积极地解决问题。是么?好象多少也有点道理。可是需要怎样的勇气才能迎着困难上,并且很多时候,并不是只要有勇气就足够的。


这就是所谓的人生,过程才是最精彩的。未知将来剧情时才是乐趣所在吧,倘若快进到大结局,那么便“索然无味、若有所失”了。努力学会承受,学会经历吧~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加国兜兜转转# Hogg's Falls & Eugenia Falls

#加国兜兜转转# Guild Park & Gardens

#加国兜兜转转# Island Lake Conservation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