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气大伤

痛苦的搬家终于结束。很多事情,不到最后一刻,根本预测不到会发展成怎样。这次搬家亦然,纵然事前千般筹划,最后还是折腾得元气大伤。

因为临时从周日改到周六,搬家公司只能重约;31日搬家高峰期,大TRUCK约不到,无奈约了个7座的VAN。3年来囤积的家当越来越多,电脑桌、电脑椅、电视柜、文件柜、衣橱、床、床垫,外加装满书本、锅碗瓢盆及衣服等零碎大大小小纸箱近20个。一个7座的VAN根本装不下,于是老公的朋友开着车过来帮忙,再加上我们自己的车,成功将所有东东装车。

正暗自庆幸一切顺利,浩浩荡荡开到新居时,却忘忘没想到真正的挑战刚开始。另一户西人正MOVE OUT,唯一的一部货梯被占用,据说BOOK了下午1点至4点。不明白大厦MANAGER怎么可能让新房东同时BOOK了下午2点的货梯。满世界找SECURITY,SUPER TENANT,可最后从RESERVATION SCHEDULE上找不到我们的记录。唯一能做的就是等这户西人搬完,才能轮到我们用货梯。

可不好意思让搬家公司和朋友空等2小时,卸下家当后,唯有让他们先回去。没有任何的搬运工具,于是,接下来我们只好开始了蚂蚁搬家的历程。我先将一些零碎(带滑轮的行李箱等)利用普通电梯一趟趟地楼上楼下倒腾。

不到4点,那户西人提前搬完,货梯终于可用。将家具从搬家专用通道搬到货梯里都是考验。20个纸箱绝对让人忘而生畏,还有那个铁制的文件柜,只有8个凌角,无计可施。老公居然利用块电视柜的夹板,拿出工具,安上了4个轮子,做成简易的“滑板”,两人合力将文件柜扶上“滑板”,一路又推又拉又扶居然也把文件柜挪进了货梯。只是“滑板”在水泥地上起作用,但进入大厦后在地毯上便寸步难行,只好继续使用蛮力。

老公不愿让我当苦力,自己先挑重的搬,我还未来得及出声,老公哗地背起电脑桌,打算朝货梯挪去,谁知放键盘的移动板顺着滑轮巢就砸了出来,移动板的两端的铁片瞬间削掉老公的两个手指两小块肉!伤口很深,鲜血直涌……我忍不住哭了,拉着老公手逼他上楼上药。可老公却摆出一副无关紧要的姿态,安慰我说,“没事,不疼!”我混乱的挎包里的“创口贴”终于派上用场,至少帮固执不肯上楼的老公止了血。

装满货梯,老公随货上楼。而我就继续留在搬家通道口看着剩下的家当。此时的我,只觉得孤立无援。掏出手机翻看电话本,企图能找到一个能从天而降救命的朋友。可是一遍又一遍的翻看,却一无所获。这个破地方,朋友们不是住在十万八千里之外,就是各有各忙碌操心的事,要不就是女生,也不可能把她们颠过来干苦力。无助与凄凉源源不断地向我涌来……

相依为命——从来没有如此强烈的意识到我和老公真正随时随地能够依靠的只剩彼此。觉得应该做点事,于是发挥愚公精神,一人将剩下的电脑桌、衣橱等,又挪又拽又推,折腾了半小时,终于到了货梯口,幻想着老公一下楼,货梯门打开后吃惊的表情就忍不住得意起来。等啊等,等啊等,货梯门打开,老公的表情一如想象中。两人一同发挥最后潜力,6点,终于将楼下所有的东西,成功转移到房间里。

中午就只吃了点昨天的剩饭,饿到前胸贴后背,于是两人出去小店里奢侈了一把,炒了3样菜,说好要慢慢吃,好好放松一下,却狼吞虎咽到好似绝食了数天。

晚上躺在久违的床上,感觉四肢已经不属于自己。真的怕了搬家,蜕了不知几层皮。希望这次能住得久点……


**************************************************************************************

次日,回报社上班,同事问候起搬家情况,偶是诉苦连连,结果同事helen和XY的第一反应都是,“为什么不给我电话?”让我觉得很开心。

我对Helen说,“你是女孩,怎么忍心让你过来抬东西?”Helen回答:“3人总强过2人啊!”我对XY说,“马后炮!”XY说:“下次记得一定先叫上我!”

哈哈,真的很开心,同事们的话让我感动!人间自有真情在!当晚回家转达了两同事的话,很得意地对老公说,“人多力量大,下次搬家一定一定不会再让你受伤了!”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加国兜兜转转# Hogg's Falls & Eugenia Falls

#加国兜兜转转# Guild Park & Gardens

#加国兜兜转转# Island Lake Conservation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