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YOGA

经同事介绍,一起参加了一个YOGA班。虽然很难以想象这种慢动作的运动是否能达到减肥的效果,但是好奇心占上风,还是决定尝试一番未知的事物~~

唯一郁闷的是,需要早起很痛苦。YOGA班时间为每周五早上11点至12点,扣除洗脸刷牙吃饭等车坐车的时间,至少9点半就得起床,因为前一晚需要上夜班,通常4点半才睡,5小时的睡眠对我而言,简直就是煎熬……

超级路盲的我,第一次坐公车上YOGA课时再度迷路。亏我已经在这座城市生活了3年,我都不得不佩服自己~~迷路时永远是慌不择路,感觉车窗外的景致都如此类似,一时神游,便不晓得是过了WARDEN AV.还是根本没到?一着急,也没来得及咨询司机,腾地跳下车。下车后,急忙打电话给HELEN求救,可爱的HELEN让我原地等她来接我~~

YOGA老师说的是粤语,惊喜地发现自己的粤语水平大涨,基本上都能听懂。老胳膊老腿的我们选修的初级班,虽然没有想象中那些高难度的动作,但似乎一些基本的动作对我而言,已经极具挑战。每日端坐电脑前,练YOGA拉拉筋,也是好事。

YOGA里还有一块关于breath control(Pranayama)的练习。据说“当身体神经系统透过Pranayama呼吸法持续练习而被更深一层净化后,惯性的心智模式因而得到沉淀”。暂时还没有如此领悟,只是喜欢盘腿而后坐,然后摆一副超然的典型YOGA姿态唬唬老公。每当此时,老公就会很配合得惊叹道:“哎呀,功力见涨啊~~”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加国兜兜转转# Hogg's Falls & Eugenia Falls

#加国兜兜转转# Guild Park & Gardens

#加国兜兜转转# Island Lake Conservation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