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球会友

 


这些天和HELEN打羽毛球打的勤,每周至少三次,前尘往事不由一一浮现眼前,突然惊喜地发现原来自己还有兴趣,原来羽毛球还占了偶生命中大部,原来尽情流汗便能获得简单的快乐,原来生命中曾经出现过那么多可爱的不仅仅是球友的球友们……


记得应该是小学3年级时,老爸因为老姐顺利考上重点中学,奖了一对羽毛球拍。从此,老姐没怎么打球,反而我打得勤。小时候家住二楼,记得每次球打到树上取不到时,我便屁颠颠地站在院子楼下对着自家阳台狂叫向爸妈求救,此时爸妈便会递下晾衣杠。那时候就觉得打羽毛球是件很开心的事吧,求救时总是喊的很大声,希望全院子的小伙伴们都听见,那么都可以下楼一起玩了。


初中时,恰巧同学好友敏就住附近,两人除了交流画技自然还不忘交流球技。高中时,敏上了中专,只有寒暑假才能一聚;又发掘出一个同学朋友平,于是打羽毛球成了偶学业减压的利器。


大学里,舍友宁也是个羽毛球狂,还记得我们满校园找场地的情景;宁和男生交情不错,我们还在宿舍楼后面的场地上和男生较量了几次;起初交手时,我还暗想男生球技不过如此,但当旁观男生对打斯杀惨烈时,才感动于刚才他们的手下留情。


D报的第一份工作,同事年龄相仿,发掘出大批球友。惠、麟、柱、强,就连不咋运动的钟都被我颠去打球,还记得没打几分钟,钟的眼镜便摔破了……还有厦大实习小妞梅,一起借着采访之名去厦大和那些帅GG们打球。那段日子很开心,不用坐班才开溜去打球,单打、双打,从来不愁没人陪打球……


东莞的第二份工作,为了老公,第一次到了人生地不熟的环境,杂志社的工作朝九晚五,一天8小时基本都坐着,急剧发胖极度郁闷,又开始怂恿老公、同事红、周一起打球。于是在治安混乱的广场上,居然常见我们打球的身影。后来老公说每次打球时他都提心调胆、草木皆兵,因为他是唯一的男生,需要保证我们几个女生不被打劫……


加国3年,其实真正常打的时间并不长。一登陆才发现,记得带羽毛球来却忘了带拍。买了拍后,又发现原来这里风大室外很难打球。而室内的场地狂贵,于是基本作罢,开始转而打网球。直到搬到这幢大厦,居然有配室内羽毛球场,真是欣喜若狂,于是重拾旧好。


回忆中,无数的名字清晰浮现,其中许多球友也许已经多年未见或者根本就失去联系。但对我而言,朋友就如人生道路上的鲜花,他们虽然不能陪我走完全程,或许只出现于我生命中的某一阶段,可是回忆起那段日子,花香犹存。谢谢你们,也祝福你们!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加国兜兜转转# Hogg's Falls & Eugenia Falls

#加国兜兜转转# Guild Park & Gardens

#加国兜兜转转# Island Lake Conservation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