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有洞天

 



现在住的房子不远处就有个PARK,垂涎以久,却因为上夜班的缘故(和老公的时间恰好相反),搬来快半年了,却总不能成行。昨晚洽逢休息,对老公软硬兼施后,终于获得难得的去PARK散步的机会(印象中是这半年来第二次一起散步)。深入公园,才发现山水相依,别有洞天。那一刹那,似乎对这座城市多了些许好感。


公园旁是个公车站,每回等车时,总是行色匆匆,即便偷眼远眺公园,也只是看到茫茫草地、葱葱树林。却没想到公园的地势蜿蜒起伏,在低洼处竟然有一湖秋水荡漾,湖面上还有大大小小的海鸭尽情畅游,着实让我惊喜了一番。更让人兴奋的是,湖边居然还有为游客准备的BBQ的烤炉和长椅。天!我居然错过了这个家门口的夏日里最佳的聚会地点……真是咫尺天涯啊!


路边的枫树已经开始转红,秋风萧瑟,已经不太适合户外烧烤了。我错过了这个夏日,错过了这个BBQ炉,险些还错过了这处风景。不知道明年的夏天还会住在这附近么?或许又要搬家到另一处,旧地重游的机率约等于零。很多事情,倘若当下未做,那么一拖再拖,将来也不可能去做。所以真该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天,否则错过的将是这一生。



尽管是散步,可是回家的路上,老公和我又恢复了行色匆匆。究竟是什么使然,让我们终究是一对赶路人?恋恋不舍湖边绕道,美景洽应验了那句千古绝唱——“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暗下决心,下次一定要带上我的画夹,放下所有的“行色匆匆”,悠哉悠哉地享受一下这大自然的厚礼!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加国兜兜转转# Hogg's Falls & Eugenia Falls

#加国兜兜转转# Guild Park & Gardens

#加国兜兜转转# Island Lake Conservation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