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决定搬家

 


我从来没有试过和房东闹到如此水火不相容的地步,也从来没有想过原来是否受过教育的差别如此之大。我知道倘若两个人难以相处融洽,双方都有责任;但是裂缝既然存在,勉强呆在一起只会互相伤害;于是还是决定搬家。


之前经历了两任房东,到现在还是朋友。和李姐在MSN上碰到,若是有空常小聊片刻;而华姨刘叔喜欢读报,于是隔三差五,我们会把囤积的报纸给两位老人家送去解闷。但是现在的房东董太,实在难以沟通,刚来时,我和老公还决定扫盲,每天抽1小时教她识字。可后来发现她并不受用,三两天新奇感过后反而当成一大负担,感觉象我成天求着她读书,之后我也懒得浪费时间。


也许开始就是一个错误。因为厌烦搬家,所以病急乱投医,看到房间宽敞明亮,就毫不犹豫拍板。其实从打电话交谈时,董太的答非所问我就该看出端倪,但我没有,因为被找房的恐惧所蒙蔽。交了订金后要求BOOK电梯时她的不耐烦、因为她没有BOOK电梯导致后来老公自己上阵搬家受伤、搬家过程中砸坏了面盆、搬来第一天浴缸漏水……这一切的一切或许都预示着今天的结果。



我冥思苦想也想不明白董太自从探亲回来,一直黑脸的原因。她离开的两个月,我每周守诺帮忙打扫厨房和客厅,只是清理的速度远远赶不上房东侄女JANE呼朋唤友大聚会的破坏速度。不可否认,我清理的干净程度远不及房东,董太回来后大动作地又是洗地毯又是丢垫子,我只能猜测或许她黑脸的原因是以为我没打扫卫生。我问老公,我们是不是该和董太沟通一下,看她究竟对我们有什么不满?倘若她抱怨我不干活,那么JANE可以做证我是守诺的。可老公说,那又如何?即使你打扫了卫生,但是结果她还是认为脏,她会认为你推卸责任。再说,你认为和她可以沟通么?沟通的结果只有撕破脸。


唉,我还抱怨一大筐呢。每次要做饭时要不就是水池里无数锅碗瓢盆,要不就是房东霸着橱房又拖地又擦墙。每次要洗衣时洗衣机里永远有衣服没有拿出来。既然如此有洁癖,就该把事情做的井井有条,又怎么会不洗碗不收衣呢?真是矛盾的结合体。


想想人真是虚伪。明明已经百般不满对方,却还得小心翼翼地保持一片风平浪静的景象。我实在无法忍受这种超低气压生活,我实在无法象老公一样做到超然物外视若无睹。于是断然决然地非搬家不可。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加国兜兜转转# Hogg's Falls & Eugenia Falls

#加国兜兜转转# Guild Park & Gardens

#加国兜兜转转# Island Lake Conservation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