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mas Party

Christmas Party



老公公司举办Christmas Party,这该是来加4年来第二次参加如此正式的西方晚宴(第一次是老公拿奖学金那次)。有些感慨,其实4年来,我始终游离在西方文化主流社会之外,并没有真正深入感受过。不过,真正身处其中时,突然发现在西人公司工作也并非我当初艳羡的那般的美妙。


Party要求Dress up,习惯了T-shirt+牛仔裤的我实在找不出套象样的衣服,于是临时冲到MALL里买晚装。老外袒胸露背的暴露装或是金壁辉煌的闪亮装,实在欣赏不来,还是很保守地买了条简单的黑礼服。身无常物的我,还戴上了沁MM送的、当年婚宴上戴过一次的钻石项链。


赴宴的路上,我兴奋不已。可怜的老公司机埋头找路,因为PARTY的地点居然是在一个很荒芜的高尔夫俱乐部。开了一个半小时的高速,终于到了那个因没有路灯、差点被我们错过的乡间小屋。


刚进屋时,很是惶恐,因为满眼的金发碧眼,竟找不到一个亚洲人或是印巴人。因为老公所在的公司只是个大集团的一个小小的子公司,而此次是整个集团的PARTY;老公又刚工作不久,所以整屋的人,都不认得。过了一会儿,老公的部门经理携眷出现,另一对中国人。我们简直就象看到亲人一样,迎了上去。人多力量大,四人一组感觉小有规模,热烈地聊到忘了恐惧。不过留意了一下,居然发现全场就只有我们几个黄皮肤的,剩下便是青一色白人。


不过接下来的经历,让我真的感觉到了歧视,我想不是心理作用。正式晚宴前有个鸡尾酒会,其间会有些WAITER捧着炸春卷炸鸡块等小点心穿梭于大厅之内,请客人任用。但是某些WAITER似乎对我们四人视若无睹,哪怕擦肩而过,却不做任何停留,满脸堆笑地请他人享用。


晚宴开始,老公公司的几个同事坐成一桌。本来我们四中国人坐在一起,可是偏偏BOSS的亲戚迟到,临时加位,正好截在我们两对人马中间。于是形成当晚特有的局面。我右手边坐了个SALES,哇,真是口才不要太好!一晚上唾沫横飞,就象一天24小时,一周7天连续广播的永不停歇的电台。老公的左手边坐着BOSS的亲戚,这个SALES就彻底当老公和我不存在,越过我们两、不停和那个BOSS的亲戚狂聊。我一直在想,应该把餐巾挡在我的右臂上,才能阻挡住那滔滔口水。


忍无可忍,只好化郁闷为食欲。晚宴先上的是玉米浓汤、接着是感觉象吃草一样的生菜沙拉,然后是主菜,我们预订的是羊排,结果居然还掺着1/4白惨惨的大鸡腿。羊排超级硬,和砖头没什么区别。刀叉齐飞的偶,折腾了半天都没成功把羊排肢解,于是原形毕露,也当众人隐形,求助老公。


餐宴席间穿插着抽奖,老公公司其实还是蛮慷慨的,事实上,每个人都拿到了奖,甚至还有人抱回LCD大彩电。但让我极不爽的是,唯一的两个中国人领回奖时,同桌的有几个呱噪的家伙却不停地叫着CHEAPER、CHEAPER。可是其他白人同事领奖时,他们却没敢发表任何看法。是不是太敏感了?但是凭什么中国人拿回来的就一定是CHEAPER的呢?


如果说之前还有犹豫,究竟该读ADVERTISING还是GRAPHIC DESIGN(对二者都有兴趣,但是后者更容易在加国找工作),那么在Christmas Party之后更坚定该读ADVERTISING,它更适合回国实现我的企划梦。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加国兜兜转转# Hogg's Falls & Eugenia Falls

#加国兜兜转转# Guild Park & Gardens

#加国兜兜转转# Island Lake Conservation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