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读书好累

 


下周两门TEST,整个周末都在苦读,看着老公悠哉悠哉地看着片子,倍受刺激;一边挑灯,一边哀嚎:我不要读书,我要看电视!我要睡觉!!!


记得前不久,在网上碰到小荷大师,夸他最近BLOG(http://blog.sina.com.cn/xyzzzzzz5628)更新的勤,他答:“闲的。”我感叹:“幸福啊!”他又答:“是刚被你抛弃的。”我无语……只能说这是典型的围城效应,太忙郁闷,太闲也郁闷。


就在辞职前,我也是除了上班、家务,就剩闲及无聊。或许是因为上的是夜班,与众人相反,大家闲时我忙,大家忙时我闲,不能共同进退,于是分外郁闷。


但是,难得不上夜班、可以和老公共享周末时,却又被无数的作业考试包围,实在无计可施。因为一切都是自找的。


更何况当TEST被赋予“OPPORTUNITY TO CREATE REPUTATION”的意义之时(考好了便能证明给大家看:我只是语言不好,但我并不笨),更是不敢懈怠。记得当初半工半读SENECA时,因为守着一份专业工,心态摆得正,只是为了学东西。但而今,破斧沉舟、辞职读书,于是患得患失,重点有些偏移!


心态需要调整,告诫自己——考试只是用来检验学习成果的一种手段,考的不好则表示一定有不明白的地方,要弄懂;考的好则并不表示学的一定好,学以致用,只有真正能运用学到的知识才是关键。有想法,但不敢不能表达出来,也是白费。所以语言!语言!!!一定要过语言关!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加国兜兜转转# Hogg's Falls & Eugenia Falls

#加国兜兜转转# Guild Park & Gardens

#加国兜兜转转# Island Lake Conservation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