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us under lockdown

 


今天下午校园紧急戒备,端着长枪的特警鱼贯而入,真正体会了一次电影里才有的惊心动魄。好在,有惊无险,学会更加珍惜每一天。



今天发生的一切,回头看去都很巧。首先,我居然记错第二堂课的开课时间,将下午2点误以为3点,两天前预约了GROUP MEMBER们2点在图书馆碰头讨论。其次,中午吃饭时,偏偏常和我一起吃饭的同学们有事没有结伴(倘若她们在,则会指出我记错时间)。到了图书馆,等到2:15,都不见GROUP MEMBER(后来才知道他们翘课了)。


此时,突然听到广播紧急通知:“campus lockdown”。第一反应,没听懂。不晓得lockdown这个单词啥意思,只知道接下来,广播大致要求大家呆在原地,不要乱动。然后就看见图书馆管理员匆匆要求散坐在图书馆各个角落的同学们集中到馆内的小房间里,关上门,拉上窗帘。大家都在问:“what's up?”广播一遍又一遍地播着“lockdown”,但没有做解释。


我所在的房间有扇大玻璃窗,可以看到图书馆里的情况。紧急通知没多久后,只见6、7个配枪警察冲进图书馆。就在警察出现的瞬间,我身边的小妞嗖地就钻到桌子底下去了。我还没反应过来,发现房间里大概20个同学全都找地方HIDE起来了。我赶忙低下身子,问小妞WHY?她答:Cops come, that means there is some killer or shooter. keep yourself safety.


我的脑海中瞬间闪现出美国的校园枪击案。幻想着持枪匪徒破门而入,一阵扫射……天哪,突然有种濒临死亡的感觉。当下急忙掏出手机,打给老公。或许将再无机会交谈,无论如何都要让他知道我现在的状况。老公吓一跳,马上告诉我,快找个安全的地方躲起来。周围的同学们都在纷纷打手机,向家人报信。


大家躲了一会,发现没啥状况,又纷纷坐了起来,透过玻璃窗朝外张望。警察召集了几个学生在谈话,远远地看不真切。只听同学们在说,图书馆是个开放的场所,范围又大,这或许是为什么这么多警察在这里的原因。


网络时代信息传递的速度实在是惊人。正当我们对所发生的事情一片猜疑之时,有同学大呼,“我们上新闻了!”原来当地媒体的网页已经出现学校LOCKDOWN的新闻了。大概说的是有员工看到持长枪的人进入校园,所以报了警。


看着配枪警察在外巡逻,大家也都安了心。之前那恐惧感都消失了,取而代之的居然有些兴奋。有同学开始狂打电话,开玩笑,玩游戏。时钟指向3:15,广播还是要求大家呆在原处。我窃喜,第二堂课看样子是上不成了。掏出课本开始读书,突然灵光一闪,觉悟好象是2点开课。拿课程表核对,晕倒!果然2点开课。无可奈何,心想倘若在班级这个熟悉的环境里经历这场惊魂警戒,或许应该会更好过些吧。又想,倘若真的那个KILLER或SHOOTER就偏偏出现在图书馆里,那么我也实在只能认命了,因为我出现在图书馆都是巧合。


事实上,倘若我在课堂里,也许我对此次“lockdown”的感受将减半。因为听同学说,当时教室在偏远的G WING的四楼,除了听到广播不停的广播外,根本没有看到任何警察。


这冥冥中的巧合或许正是让我感受一下——那种濒临死亡恐惧。学会珍惜生命,珍惜眼前人。


IN 003

校园外停满了警车.


相关新闻链接
http://cnews.canoe.ca/CNEWS/Canada/2008/02/08/4835984-cp.html
http://www.citynews.ca/news/news_19432.aspx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加国兜兜转转# Hogg's Falls & Eugenia Falls

#加国兜兜转转# Guild Park & Gardens

#加国兜兜转转# Island Lake Conservation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