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生活

 


发现自己的生活越发简单化。究竟是习惯始然,或是性格始然,又或是经济始然?


同学们号召去Toronto聚会吃饭看电影,我置身事外。不是没兴趣,实在是一想到要搭一小时公车就热情全无。当然还有囊中羞涩,车费电影费饭钱……我似乎已经安于在这个众人号称boring的小镇里,哪怕只是在小树林里闲逛~~也许我有隐居的潜质。

期末的presentation要求dress up,然而自己的衣橱里除了T-shirt就是牛仔裤。去年回国,发现国内物价飞涨,实在下不了手大采购。琳琅满目的流行衣服已经很难激起我的热情,没有样式的穿着舒适的T-shirt已经足够。


护肤品从曾经的到美容院做脸到只用洗面奶爽肤水滋润霜到现在的基本不用。告诉自己,不就是一张皮嘛?反正古人也从来不用护肤品,能省则省。


似乎已经开始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又或是成就了市井小民的吝啬心理?有时会有些沮丧,仿佛离那些奢华日子已经很遥远,但是有时又会想也许这才是回归生活的本质。


比起一天只能喝到一瓶水一包泡面的四川灾民,我过的已经是奢华生活了。不是么?平安健康才是福。


简单在于生活的形式,而非内涵。而学习在于充实内涵,以图最大限度的实现自我价值。希望早点毕业,真正做点事。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加国兜兜转转# Hogg's Falls & Eugenia Falls

#加国兜兜转转# Guild Park & Gardens

#加国兜兜转转# Island Lake Conservation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