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y Week

 


终于到了星期五,终于挺过了这快把我逼疯的一周。成功搞定两个presentation,一门考试和一个媒体采购计划。


这里的作业最大的特色就是许多都要求group work,本周的4大任务,除了考试,剩下的全是group work。而这些小屁孩们还处了20岁的花季(居然还有89年的娃,羡慕ing),他们中的许多只是为了拿文凭,并非真正想学广告或者并未真正认真读书;正如20岁的我,不喜欢金融却读金融,逃课睡觉是常事。


于是乎,他们做作业混的多,敷衍的多,随便做个research,把一大堆信息无谓的堆积,并未真正进行分析。于是乎,group work对我来说极其痛苦,因为所有的信息最后要综合在一起,看他们完成的part绝对让我吐血!!!于是乎,我必须重新修改这些不得要领的部分,重新做research and analysis。于是乎,相当于我必须完成整个group work。


虽然告诉自己,就当学习了,可是当一周有3个group work时,真的是快把我逼疯。我不停地告诉自己,挺住挺住,You can make it!!!


然而这些小屁孩看有我做后盾,更加胡乱应付了。是不是我太纵容他们了?不知道,西方教育讲究团队合作,但是实际上team work也有他的缺陷。有同学一个学期混下来,根本啥也没学到却照样拿A,只因为有个好partner.


不过whatever,这就是人生。在经历中不断修正自己的行为。总有一天当他们回头看时,他们会明白。


一如当初的我,喜欢新闻广告却屈服于老妈的淫威读了金融。所以大学四年并未专注学习。不过幸运的是,我还是进媒体这行。这时,发现知识不够用,渴望多学点,去厦大读新闻研修。可那时是白天上课晚上上班,太累了,很难吸收太多的东西。而且研修班的老师通常是蜻蜓点水。之后是seneca,又是白天上课晚上上班,精力有限,不过还是学了不少。因为西方的college教学,是真正的技能教学。最后是现在的sheridan,感谢老公,我终于能全职读书,而且学的是我喜欢的广告。这辈子,头一次这么自发这么认真地读书。


有人觉得我太执着了,我甚至不管文化差异语言劣势会不会影响就业。我只是不想在人生中留下遗憾。当初,因为老妈认为金融好找工作错过了广告。做经济新闻时,还是发现自己对品牌对策划保持强烈的兴趣。既然兴趣还在,为什么放弃? 我不想为了容易找工作而错过广告第二次。这就是在经历中不断修正自己的行为,虽然我们已经回不去了,但我们可以把握现在。


但是,不能说当时的金融对现在一点帮助都没有。至少我理解英文的marketing概念时更容易。还有做经济记者时写产经或公司报道的经历,实际上都是一块基石。这周做分析Wal-mart&Loblaws的assignment时一直在想,许多事情都是相辅相成的。没有当初的经历,或许没有今天的觉悟,没有今天的选择,没有今天的成绩,没有今天的坚持。或者说“There is no accident. All things happen for a reason.”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加国兜兜转转# Hogg's Falls & Eugenia Falls

#加国兜兜转转# Guild Park & Gardens

#加国兜兜转转# Island Lake Conservation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