飙游Bruce半岛(一)

 


老公大发慈悲,居然主动提议在新学期开学前、趁着Labour Day长周末带偶去旅游。于是临时起意,选定Bruce Peninsula为目的地。


Bruce半岛在oakville以北约300公里范围内。岛上除了半岛国家公园,还有加拿大首个国家海洋公园Fathom Five,有22条沉船遗骸被遗留在该水域。Bruce trail长达800公里,是加拿大境内最长、最古老的标志性徒步游览线路。沿着Bruce trail蜿蜒延伸的尼亚加拉断崖(Niagara Escarpment),在199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生物物种保护区。


因为决定得仓促,于是在最后两天内狂做research,查路线、定B&B(Bed & Breakfast)、整理行囊。所幸一切顺利,周日7时迎着晨曦上路。


此次出游,老公还有一个目的,就是陪我练车。安省要求考到G1驾照的5年内升级考到G牌。我的G2明年初就要到期,于是俺必须趁着大雪未至,速速考到G牌;若是expired,我又得从G1笔试重新考起。于是俺成了此次Bruce之旅的司机。


事实上,我并不是个合格的司机,老公说让我开车,比他自己开车还累:因为一方面他得看地图查路线,另一方面又得提心吊胆。而我,这一路在乡村高速上以100公里的时速“策马狂奔”,感觉甚是过瘾。


沿着Trafalgar Road越是往北,风景越是卓美。高速两旁或见一望无际的翠绿田野、或见三五成群的奶牛牧马、或见层次分明的郁郁葱葱。我边开车边惊叹于这稍纵即逝的风景,而老公在旁紧握门把手,大呼“专心开车!!!”


Trafalgar Road开至尽头便与Wellington Rd24合并,之后便在众多错综复杂的乡间高速中穿行。其间,我们错把CR-10(country road 10)当作HWY-10(highway 10),走了冤枉路。所幸条条大路通HWY-6,最后还是行入正轨。


从OWEN SOUND起,便进入Bruce半岛。Bruce半岛包括Tobermory、Lion's head及Wiarton等小镇。因为B&B订在了Lion's head,所以我们打算至北向南玩起。


中午12点半,HWY-6开到头,便到了Bruce半岛最北的号称“风景明信片”的Tobermory小镇,满眼蔚蓝,便是Georgian Bay。扑面而来的是带着水气的清爽和船笛的呜鸣……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加国兜兜转转# Hogg's Falls & Eugenia Falls

#加国兜兜转转# Guild Park & Gardens

#加国兜兜转转# Island Lake Conservation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