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益要靠自己争取

 


接到COGECO这个月帐单,居然又涨价!3个月前高速上网费从$39.95涨到$44.95也就罢了,而今电视CABLE费又要从$19.99涨到$26.99。虽然用英文讨价还价不是我的强项,但为了对抗入不敷出的财务状况,俺也得试着争取一番。


先打电话到COGECO客服咨询涨价原因。客服小姐很镇定很专业的声音告诉我,因为一年的PROMOTION结束了,所以涨价。询问是否有其他的促销?她很断然回答:NO。


于是我询问如要CANCEL需要提前多久通知?希望客服小姐从俺的语句中听出恐吓的意味,但很可惜,她并没有因此被唬住。依旧镇定地回答我:提前30天。


寻不到任何的降价空间,挂断电话后,和老公商量了一番,决定CANCEL。转用BELL,虽然BELL需要签至少2年合同。


再打电话至COGECO客服表示要取消服务。这次是位客服先生,询问俺取消原因,我直言:太贵了。一年涨价数次,吃不消。于是,我又被转接到一位一听就是训练有素的谈判专家。“谈判专家”问我打算换哪个服务商?我说BELL。她便开始疯狂列举BELL的种种不便:例如“BELL不同于CABLE,你确定你那座大厦有卫星接收?”又或者“BELL须签2年合同,而促销期只有1年,那么1年后无论涨价多高,都不能单方面毁约。”又或者“BELL有许多隐性收费……”


我的口才绝不及她,但我只认准了一个道理——就是COGECO太贵了,BELL is cheaper now。终于,“谈判专家”屈服了。Negotiate了半天,居然把高速上网费降回$39.95,电视CABLE费降回$19.99。又给了我一年的PROMOTION。哈哈,每月省下$12!


只能说,权益要靠自己争取!许多事情,倘若你不试,就永远没有机会。但是,倘若你尝试了,也许就扭转乾坤了。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加国兜兜转转# Hogg's Falls & Eugenia Falls

#加国兜兜转转# Guild Park & Gardens

#加国兜兜转转# Island Lake Conservation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