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迴路转(2)


已经下午3点10分,邮箱里的新邮件仍为零。坐立不安时,手机再响,来电显示徒然为A公司。不知如何应付,犹豫间,铃声停,1个missed call。


不能坐以待毙,给B公司打电话!可是总是没人接听,转至语音留言。无可奈何,决定打B公司给我面试的Vice President的手机。得偿所愿,两声铃响后,VP接了电话。自报家门,然后表示希望能尽快知道details of the offer,因为另一家公司push me to make the decision  in minutes。VP居然笑了。不知道俺是不是史上push他们出offer的第一人。他称,我的面试和我的portfolio都very impressive,他们确然很希望get me onboard。同时向我打听,另一个offer是不是另一个advertising agency的internship? 我答,one-year contract。VP表示明白,答应5分钟内发出offer。


感谢之后挂上电话,又开始一遍又一遍地刷新邮箱。此时手机又响,A公司再次杀到。不好意思再拒,询问是否可以下周一上班时再去签约?对方同意了,并嘱咐了一些周一需要携带的文件。刚挂电话,发现邮箱里的新邮件。


B公司的类似contract的文档:半年的Intern, 不过薪水远低于A公司。仔细思量,半年的Intern时间实在太长,而且还要签约,倘若中途C公司有opening,我也一样去不了。而且薪水实在太低,甚至低于我当时在报社的入门薪水。打电话咨询老公、朋友的意见,大家都表示还是A公司。


决定放弃B公司。发出decline offer letter,对B公司有些愧疚,感觉有劳民之嫌。同时,有些精神恍惚,不知道该不该高兴?不知道是不是做了正确的决定?不知道是不是会因此错过无数的大公司?人心不足,都源于一个“贪”字!!似乎有些虚脱,有些神游物外,毕竟这两个月来的full-time job就是looking for job!


下周一便开始上班。毕竟值得高兴的是,我终于坚定坚持实现了偶的广告梦想,朝着偶的策划大道前进了!妄想一步到位太难,无论如何,这都是一个累积经验的过程!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加国兜兜转转# Hogg's Falls & Eugenia Falls

#加国兜兜转转# Guild Park & Gardens

#加国兜兜转转# Island Lake Conservation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