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tem Generate682

最近似乎很旺,赶场面试。有两家广告公司,希望似乎都蛮大。但突然又开始惶恐起来,也许我也有选择恐惧症?也许是害怕重蹈上次选择错误的覆辙。为什么每次都是这样?不是一无所有就是铺天盖地?


两家公司都还没给offer,而我就在这儿惶恐,是不是有点庸人自扰?其实无论是哪一家给我offer,我都会欣然接受。但是如果两家都给我offer, 相比之下,我更喜欢S,但M公司若先给我offer,我先接了的话,之后S公司又有offer,我该怎么办?在accept之后又decline M公司?似乎很尴尬……


很多事情,似乎不走到那一步,都很难预料事情会怎样发展?也许只有一家公司给我offer,完美收场;又或许两家公司都觉得我不合适,最终竹篮打水一场空?


世事就是如此奇妙,而世人就是如此庸俗。八字尚未有一撇,就开始胡思乱想,平添烦恼。船到桥头自然直,本着自己喜好出发,不要被外在的因素所困扰,终究不会错的。


最近在看于丹的老庄心得时,获益匪浅。有诗人说:我们已经走得太远,以至于忘记了为什么而出发。于丹说,这很象我们今天的生活。我们在行走,我们在奔波,我们终日忙忙碌碌,但是我们忘记了为什么而出发。很多时候,我们会置身于这样的茫然中。所以,人需要看清自己的目的,看清自己的方向,看清眼前的权衡。


其实,无论是M或是S,大方向是一致的。若是喜欢S,若是S给offer,那么无论M是否给offer,都该坚持自己的选择吧。有了上次的教训,要记住的是,年薪并不是最重要的选择标准,喜好才是!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加国兜兜转转# Hogg's Falls & Eugenia Falls

#加国兜兜转转# Guild Park & Gardens

#加国兜兜转转# Island Lake Conservation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