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妈好孕记8 - 曝光

1月27日,极其戏剧化的一天。中午,Metro报社请我们Group吃饭。因为总觉得时机尚未成熟,所以尚未向公司公布偶怀孕的消息。酒足饭饱之后,有几个同事提前离场。俺去了趟洗手间,回来Metro lady问我,Are you expecting? 我不解地问:"Expect what?" 她说:“Baby!” 我愣了愣,但还是很诚实地回答:“Yes.” 在座的同事炸开了锅,“What?! We are working with you everyday, but we never know it!!” 很惭愧也很诚恳地告知大家: "因为之前有过流产经历,所以希望一切稳定后再宣布。并且还在试用期。“


回到公司,想主动向未出席饭局的SVP坦白从宽,结果未见人影。近下班时,去洗手间,居然又见红!万分惶恐,兜兜,是你不高兴了么?向在场的同事交代了一下,便匆匆回家了。到家后,很不安心,打医院的24小时咨询热线,医院建议我直接到医院检查以确定一切OK。到了医院,值班护士用fetal doppler听了兜兜的心跳,沉稳有力,150次/分,终于放心。值班医生建议我周五请假一天,整个周末在家卧床休息。他说,胎盘低置通常要到后期才会频繁出血,而我这么早就出血,风险很高,若是下次再出血,就需要住院休息了。


仿佛惊弓之鸟般,回家后却还为如何向SVP和supervisor请假纠结了半天,因为他们尚不知情,但觉得怀孕这件事似乎还是face by face汇报,显得比较有诚意。多亏了M&L,被我骚扰了1小时,帮我把请假信写好,发给我。其实事后想想,纠结真的没啥必要。孰轻孰重,了然于心。马兜兜,你才是我们生活的重中之重。


书上说,最早16周便可以感觉到胎动。不过,我迄今为止,似乎都未尝感觉到。什么蝴蝶扑翅、什么小鱼游水,实在太抽象了。只是偶尔感觉貌似肚皮抽筋,也不晓得算不算。不过卧床的这个周末,肚皮抽动的频率似乎越来越高,这应该就是传说中的胎动了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加国兜兜转转# Hogg's Falls & Eugenia Falls

#加国兜兜转转# Guild Park & Gardens

#加国兜兜转转# Island Lake Conservation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