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妈好孕记18 - 开休产假

4月5日见OB,蛮以为有机会拿到病假条,可以先休公司的STD病假,再休产假。钱是其次,关键是将来可以顺延两个月照顾马兜兜。爸妈的探亲很快就要结束,之后就得全凭兜爸兜妈二人之力照顾兜兜了。当是想想就有点惶恐。

不过OB又改口风,又是说如果再出血,会开病假条。不过,我已经不再相信她了。很明显,她不想惹太多麻烦,不想接保险公司打来的电话。更夸张的是,前一天的ultrasound结果居然说我的placenta已经长上去了,离cervix有2cm了!!!就一周的时间!!!我实在不敢相信!!这误差足以出人命的!!!倘若仍是胎盘低置,却让我尝试顺产,那么很有大出血的可能!!!

OB约了32周再做ultrasound确认。而我,也决定开休产假。倘若一上班,又出血,我真的受不了。不能再让马兜兜冒任何险了。30周了,从一个受精卵长大到今天——一个喜欢在偶肚皮上鼓大包的鲜活生命,实属不易。如果卧床一周,真能让placenta长上去0.5cm,让我希望这两周卧床能长到3cm。那么我就真的可以义无反顾地尝试顺产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加国兜兜转转# Hogg's Falls & Eugenia Falls

#加国兜兜转转# Guild Park & Gardens

#加国兜兜转转# Island Lake Conservation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