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 - 弹指一挥5年间

在月底手机data plan耗尽,坐在go train上百无聊赖时,突然想起我荒废已久的博客。

自从当了妈,就似乎忙碌不已,一门心思只惦记着遛娃,早已懈怠笔耕。之后微信兴起,有感而发时便写上只言片语发发朋友圈了事,再无静下心来好好记录自己的生活。

对于记性一向不好的我而言,或许是时候重拾博客。否则某一天,要向子孙吹水人生经历时,很有可能不记得故事情节了。

没有记录在案的20122017年,弹指一挥间便是5年。想想要概述这5年的经历,似乎还不太容易。这5年是动荡的5年,其间我换了3次工作,搬了1次家,回了1趟国,兜换了5次托儿所/幼儿园/学校。

5年虽然艰苦,但是感觉进步很大,当然是相较来加的前5年而言。所谓进步,指的是心理承受力。也许是鬼门关前走一遭的惨痛生娃经历,让我觉得生活再惨也惨不过那个时候- 大出血、伤口发炎、顶着各种病痛照顾着娃、做着各种家务。于是明白,万事再大,也大不过生死。因为还活着,所以心存感恩;因为还活着,所以有机会继续体验生活;因为还活着,所以很认真地陪兜一起重走人生路。

工作对我而言是扩宽眼界增加阅历的渠道。尽管因为语言限制,不能最大限度地实现自我价值,但还是在努力前行- 不管是主动努力抑或被迫努力- 一步一步地挑战着自我极限。

都说人这一辈子活三条命,性命、生命、使命,一级比一级更高。所谓性命,就是活着- 行尸走肉般呼吸着;所谓生命,就是生活着 - 热气腾腾地鲜活着;所谓使命,就是有的放矢地实现人生价值。

在我看来,使命也有不同级别。大格局者以振兴中华为己任;小格局以养家糊口为己任。但不管使命大小,我们都同时肩负着不同的使命。而使命感正是促使我们不但想活着,还想热气腾腾鲜活着的能量来源。

当然,良好的心理承受力也就在众多使命同时扑面而来时练就而成。为人母、为人女、为人妻、为人友、为人员工,不能放弃责任,却要权衡轻重。

人生在世不就是历劫来的么?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这样才有将来给子孙后代讲故事的题材。😄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加国兜兜转转# Hogg's Falls & Eugenia Falls

#加国兜兜转转# Guild Park & Gardens

#加国兜兜转转# Island Lake Conservation Area